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挫折是痛苦的。但面對挫折只要頑強的奮起,重新振奮起精神,成功的希望就時刻伴隨着你。

  那是一年的夏天,媽媽冒着酷暑,給我爭取了一個課外輔導班的考試名額。為了能錄取,媽媽一再叮囑我要踏下心來多複習複習。可我卻想:憑我的智慧,這種考試算的了什麽。

  一轉眼到了考試的時間。媽媽陪我來到了考場並和藹地說:“別慌,盡全力爭取考好”。看着媽媽期待的目光,我拍拍胸脯說:“您放心,憑我的功底沒問題”。但當我拿到考卷時,可傻了眼。雖題數不多,但難度很大。心中一陣茫然,不覺急出了一身汗,思路像一團亂麻,怎麽也理不順。心中暗想:平時媽媽囑咐我要踏踏實實地多讀多練,可我卻總是當耳旁風。這下可糟了,待會怎麽向媽媽交代呢?哎!事到如今也只好硬着頭皮矇著答完。考試結束后,我恍惚地來到路邊。媽媽早已在那裡等候。見到我忙迎上來詢問考試情況。我故做鎮靜吱嗚地答到:“還可以”。一轉眼到了看成績的時間。媽媽睜大眼睛在密密麻麻的名單上尋找着,我心裡卻十有八九了。只是怕說穿受到媽媽的責怪。最終媽媽帶着失望的目光和我回到家。一進家,我跑到自己的房間里躲避着媽媽的目光,躲避着她嚴厲的指責。但待我安靜下來時,眼前彷彿又出現媽媽冒着酷暑給我報名的情景,又想起自己考試前誇下的海口。此時只覺得臉上火辣辣的,慚愧與內疚糾纏着我的心。終於我鼓起勇氣向媽媽承認了這一切……。

  經歷這次挫折,它給我的教訓是深刻的。時刻鞭策我做任何事情都要踏踏實實,來不得半點虛假。否則,最終吃虧的是自己。

  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