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教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爸爸正在看電視,感到很無聊,便輕輕關上電視,躡手躡腳地走到他的房間去了。 

  爸爸的這一舉動讓我全都看在了眼裡。我好奇地走過去,那樣子像小貓走路一樣。只見爸爸從枕頭下翻出一包煙和一個打火機,輕輕點着了煙,大口大口地吸起來,那樣子既有點神仙般的感覺,又好像做賊一樣。他吸了一支還不過癮,又點了一支來吸,臉上還帶着得意的表情,好像在說:“哼,你們真不聰明,我偷着吸煙你們也不知道!”我看了,既生氣又着急,生氣的是爸爸竟然背着媽媽吸起煙來,着急的是爸爸的健康。 

  於是,我又輕輕走到書房,告訴了正在哼着小曲兒織毛衣的媽媽,媽媽聽后,神情來了個360度大轉彎:眼睛睜得老大,眉頭擰在一起,就要去找爸爸評理。我急忙做了“噓”的手勢,媽媽立刻明白了我的意思。 

  我們到了爸爸的房間,爸爸聽到有動靜,感覺情況不妙,立刻把煙頭一扔,躺在床上,裝作睡午覺。我和媽媽對了一下眼色,立刻說:“爸爸,不要裝了。”爸爸好像沒聽見似的,故意打呼嚕。於是我又大聲喊了一遍:“爸爸,您不是在休息,是在抽煙。”爸爸聽了,悄悄睜開一隻眼睛,微微眯起來看,他看到媽媽怒氣沖沖的樣子,一下子爬起來,一邊作揖一邊認錯。 

  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在床上亂翻起來。忽然,那個剛才被他隨手一扔的煙頭和一件被燒了一個洞的羊毛衫映入了我的眼帘。媽媽看了更是氣兒不打一處來,教訓起爸爸來。爸爸耷拉着腦袋,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而且承認了自己的錯誤。 

  從此,爸爸再也不敢偷着抽煙了。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