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逞能”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逞能”的教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逞能”的教訓 

  臨澤縣鴨暖中學五年級(3)班 王 敏 

  我這個人呀,最大的一個毛病就是愛耍威風,愛逞能,因為這個壞毛病挨了媽媽不少罵,也受了不少傷。 

  還記得去年時,我和同學騎自行車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了一些大哥哥和大姐姐們騎自行車時,撒了手,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哇塞,好威風呀”,我大喊道,心想,如果我騎自行車也能像他們一樣,在小夥伴面前多威風呀,小夥伴們肯定會羨慕我,崇拜我的。 

  我對旁邊的小夥伴說:“我要表演絕技----撒手騎車。”好心的小夥伴勸我不要學大哥哥和大姐姐們那樣,那樣會很危險的,我才不管他們說什麼呢,反正,我是非這樣做不可,我非要讓你們看看我能耐不可! 

  我洋洋得意的準備一展雄風,沒想到的是,我剛一撒手,就來立刻來了一個全身着陸,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好疼呀,儘管我平安無事,但還是滾了一身的泥。“真是丟死人你了。”小夥伴們先是一陣驚呼,後來看到我平安無事,還滾了一身的泥,又都笑了。此時,我的心裡真是後悔,後悔自己不該逞能,於是我灰溜溜地回家了。 

  我一進家門,把媽媽嚇了一跳,媽媽忙問我:“寶貝,你怎麼了?”看到我一臉的羞愧,媽媽立刻就明白了,“你又在小夥伴面前逞能了。”“你呀你”,媽媽又開始敲我的木魚,“這叫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說過多少次了,你總是不聽……” 

  從那以後,我牢牢地記住了這個教訓,做事之前總是認真去思考,再也不逞能了。 

  評語:作文選材貼近生活,語言幽默,開篇簡明扼要,精鍊有序,頗有新意,結尾呼應開頭,結構完整,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指導教師:張鐵錚)

您正在瀏覽: “逞能”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逞能”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