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我是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我是海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一直浸泡在《我想我是海》的歌聲中……

  第一次聽這首歌,是黃磊演唱的。他的聲音很平靜,但很特別,清純的嗓音中不帶一點兒強裝的撕心裂肺,沒有一點兒矯揉造作的感覺,自然、平和、真實得不夾雜一絲矯情與包裝,就如同大海一樣,充滿了平靜、包容與泰然。

  後來,我經常聽劉芳唱這首歌。她那略帶舒緩的聲音,輕輕地訴說著心靈的感受,像一位久別的老友般親切,給人如海的感覺。我閉上雙眼,腦海中出現了嚮往已久的大海,海面上時而風平浪靜,時而浪花輕揚,時而波濤洶湧。睜開眼睛,心中一片湛藍。

  喜歡這首歌,不僅是因為音樂好聽,還因為歌詞寫得好:

  我的心像軟的沙灘,留着步履凌亂。過往有些悲歡,總是去而復返。人越成長,彼此想了解似乎越難。人太敏感,活得雖豐富卻煩亂。有誰孤單卻不企盼一個夢想的伴,相依相偎相知,愛得又美又暖。沒人分享,再多的成就都不圓滿。沒人安慰,苦過了還是酸。我想我是海,冬天的大海,心情隨風輕擺。潮起的期待,潮落的無奈,眉頭就皺了起來。我想我是海,寧靜的深海,不是誰都明白。胸懷被敲開,一顆小石塊,都可以讓我澎湃。

  這歌,用如詩的語言準確地描述了人生的希冀與無奈,很真實。其實海的最大特點就是泰然與包容,就像我聽到的歌聲,沒有故作的鬱鬱寡歡,更沒有清高自傲。那是一種雲淡風輕、寵辱不驚的隨和。風來撫面,不着痕迹;雨來刷身,不覺清涼。安然、從容、哀而不傷,如人生中最終悟出的真諦。我們不必對歌中的思想做什麼太多的研究,那不過是在生命漫長與不定的行程中,有人在輕笑,有人在啜泣罷了。

  我喜歡海,天生的。我似乎從小對海就有一種嚮往,儘管到現在我也沒有親臨海的模樣,但我對海總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我想我是海,遼闊的海。一望無際,寬廣的胸懷,包容忍耐,付出關懷,嚮往世界充滿着愛。

  我想我是海,孤獨的海。形隻影單,獨自的徘徊,渴望被愛,嚮往理解,多少次悄然地等待。

  我想我是海,固執的海。洶湧澎湃,捲起的千雪,四處飛濺,拍打海岸,訴說著詩人眼神中的驚駭。

  我想我是海,沉默的海。安靜恬然,無聲的感慨,不言一語,被夜掩埋,展望着自己未知的將來。

  我想我是海,單純的海。簡單明澈,淺顯的存在,一目了然,清晰展開,不需要太多語言就能明白。

  我想我是海,複雜的海。萬米海深,布滿的蒼苔,千年底蘊,百年浮沉,留給俗塵難懂的無奈。

  就這樣揚帆遠去吧!即使是夢,我也願意與你一起越過這悲歡交集的波谷與波峰。請帶着我走,牽着我的手,跟隨着月色向前滑行。那遠方的海洋啊!波平如鏡……

  其實,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片海,關鍵看你如何去詮釋它,生活本來是無法預見的,就看你以如何的心境去面對。像海那樣學會包容,從容坦然地看待生命中的每一點一滴,我們不難發現生活的樂趣,人生的道路也變得錦繡坦蕩!

  陝西省安康市平利縣八仙鎮明德小學六年級:王心雨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我是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我是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