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想我是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我是海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吳 明 

  班裡一共有45個人,帆是單人獨桌的,就像她永遠第一的成績一樣赫然。直到高三時,成轉來的那天,這種局面被打破了。

  成是那種瀟洒得讓人嫉妒的男孩兒,言語很少但聲音很有磁性。成的思維很怪異,上課時,總能從別人想不到的角度去解釋問題。成對一切都顯得無所謂,沒完成作業時也從不遮掩,只是重重地點一下頭:“我沒寫。”成的學習成績很棒,幾次模擬考試,帆仍是第一,成是第二,每次都只相差兩三分,對於帆來說這無疑是一種無聲的威脅。帆開始恨成,怕他真的有一天會超過自己。

  學習上,成和帆是對手;生活中,成和帆雖是同桌,卻從不多言,他們都在封閉自己,成用他的無所謂,帆用她的埋頭苦讀。直到藝術節時,生活才有了稍許的閃光。

  那天,出了一條爆炸性新聞——成居然會吹塤,聽曲調他吹的好像首流行歌曲,但經過塤的過濾,濾去了現代的喧囂與嘈雜,只沉澱下一份古樸與悠遠。音符緩緩地從成的指間流出,慢慢地溢滿了整個教室。曲調舒展、開闊、深邃、神秘。一曲終了,成問大家聽出了什麼。帆不假思索:“海,是海。我聽到了,也看到了,是深沉的、神秘的海、是廣闊的、寬容的海。”成沖帆笑了笑,很真誠的笑。回到座位上,成說這是他最喜歡的歌《我想我是海》。“有誰孤單卻不企盼一個夢想的伴……沒人分享,再多的成就都不成圓;沒人安慰,苦過了還是酸……我想我是海,寧靜的深海,不是誰都明白,胸懷被敲開,一顆小石塊都可以讓我澎湃。”成緩緩地唱首,帆聽得醉了。她頭一次發現,原來生活除了學習還有那麼多的美好和樂趣。帆說她喜歡這首歌,卻也是無心一說,成卻每天要唱上幾句。

  一天,學校要選優秀生,每班一名,將來保送大學。這樣成和帆成了對手。帆的臉一直緊繃著,上課經常走神兒。成倒還是老樣子,只是不再唱那首《我想我是海》。

  兩天後,班主任把成就叫到辦公室,回來后成什麼也沒說。臨放學,成遞給帆一張卡片,說:“我要走了,留個紀念吧。”帆有些莫名其妙,成的背影卻已消失在人流中。打開卡片,上面寫着“贈帆”,下面是成的簽名,中間什麼也沒寫,只有一片深藍色的大海。帆不明白卡片的意思,也懶得去猜,因為她更關心評選結果。

  第二天,成真的沒來,以後也沒再來。帆當選了優秀生,她很高興,很滿足。

  時間過得真快,高考已發榜,帆也接到了名牌大學的錄取通知。可是畢業聯歡會後,班主任卻告訴帆一個令她震驚的事實:

  那天班主任通知成當選優秀生時,成說:“老師,我從小是跟着奶奶長大的,父母都在英國工作。這麼多年我封閉、我怪異。沒有人了解我,沒有人能真正聽懂我的心聲,但帆聽懂了,我着實高興了很久。但我發現,那也許只是一時的共鳴。帆是個要強的女孩兒,她更看重保送生的名額,或者說她比我更需要它。所以,為了帆對我的這份無意識的了解,請允許我把這個名額讓給她吧。我相信自己能考上重點大學。”

  “帆,本來我是答應成永遠保密的。但現在我想讓你知道,你還有過這麼一份珍貴的友誼。”

  那晚,帆一手拿著錄取通知書,一手拿着成留給她的卡片,望着那片蔚藍的大海,帆突然感到,生活里最生重要的不是擁有成就,而是能與知心的朋友一同分享成就。朋友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生命因此才更有光彩。

  當帆乘上去大學的火車時,她想起了成最喜愛的那首《我想我是海》:“沒人分享,再多的成就都不成圓;沒人安慰,苦過了還是酸……我想我是海,寧靜的深海,不是誰都明白,胸懷被敲開,一顆小石塊都可以讓我澎湃……我想我是海……”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我是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我是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