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兔子和狐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子和狐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很久以前的一座森林裡,那兒有兩個山坡,在這兩個山坡上分別住着一隻兔子和一隻狐狸。它們是一對好朋友,不知過了多久,它們漸漸長大了,都各自在山坡上的一個書院念書。

  有一天,兔子挑釁地說:“乾脆,我們來比試比試,看誰最聰明。”狐狸說:“好呀,我願意奉陪。”它們各自都是優秀的學生,狐狸是一個愛看書、勤奮、聰明的學生。兔子也是如此,狐狸和兔子請獅子大王做考官,它們把考場設在一塊空地上,獎品是一個純金打造的指南針,只要誰擁有了這個指南針,誰就可以在森林裡隨意地想到哪裡就到哪裡,而且都不會迷路。

  那一天晚上,狐狸認真地複習、看書,生怕明天考不好,而兔子卻照樣吃喝玩樂,一點兒都不着急。

  到了第二天,狐狸和兔子都胸有成竹地走近了考場。只聽獅子大王一聲“開始考試。”它們便開始做題了。狐狸拿着試卷毫不費力地就做完了全部考題,而且仔細檢查了五遍,而兔子拿着試卷卻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因為昨晚它只顧吃喝玩樂,根本沒時間複習,所以一道題都做不出來。後來狐狸獲得了滿分,而兔子卻得了零分。那麼這個獎盃自然而然地就是狐狸的了。

  狐狸前腳剛到家,這時只聽見門外有誰在敲門。原來是兔子哭喪着臉在門外站着,狐狸剛開門,還沒說話呢,兔子就開口了:“狐狸大哥,您能幫我一個忙嗎?”兔子苦着臉說,“什麼忙?”狐狸問,“您~~~您能把~~~把指南針借給我嗎?”“你借來幹嘛?”兔子連忙說;“如果被學校知道了我不是第一的話,我一定會被它們開除的。”

您正在瀏覽: 兔子和狐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子和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