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狐狸命運錄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命運錄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則猶太人的寓言: 

  一隻狐狸走到一個葡萄園外,看見裡面水靈靈的葡萄,垂涎欲滴。它絕食三日,才鑽進了葡萄園。飽餐一頓后當它想離開時,才發現自己又胖得出不來了。 

  原本的結局大概如此: 

  那隻狐狸能拒絕葡萄的誘惑,又絕食三天。當它再度“獲釋”時,它還是一隻瘦小而一無所有的狐狸。但是,它擁有了對葡萄美妙滋味的美好回憶,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講,它成了一隻快樂而富有的狐狸。 

  如果是這樣的結局,那麼毫無疑問這是一隻西方的狐狸,它是一個快樂主義者。這是一隻可愛的狐狸,它敢於追求自己的幸福,敢於為幸福而付出代價。也可能這隻狐狸在三天的絕食生活中對員外的親人倍加想念,當它與親人們團聚以後,它突然發現一家人和和美美吃粗茶淡飯要比去葡萄園“淘金”來得溫馨得多。這種結局雖然不比第一種結局來得浪漫,但是如果拍成電影的話,台下觀眾肯定也能感動得一塌糊塗,將不準全家人一起來看電影還能有相擁而泣的感人場面。 

  第一種或者第二種結局。這都是一隻很有人情味的狐狸,是好狐狸,是外國狐狸。倘若故事結局讓中國人來編寫,又會是什麼樣呢? 

  這隻狐狸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他硬是想從籬笆里鑽出來,結果被卡在兩條籬笆中間了。這個時候人來了。它們看見了狐狸,並把它從籬笆里拖出來,打死了。 

  人為什麼要打死這隻狐狸呢?當然是因為這隻狐狸偷了東西吃,它是一個賊,一隻壞狐狸。這種故事經常在國產動畫片里看到並且這隻狐狸的形象彷彿也讓我們清晰可見:尖嘴,橘紅色的皮,很誇張的尾巴,會飛快地眨巴眨巴的眼睛,配的音也肯定是讓人感覺要豎汗毛的女人聲音。這些就是我,甚至可以說是很多同齡人眼中的、腦海里的狐狸。 

  我是近幾年才看見真實的狐狸是什麼樣的。灰褐色的皮,毛茸茸的不大的尾巴,尖嘴但是挺可愛的那種,它們的眼睛像所有別的動物一樣,沒有讓人感覺到很壞、很奸的那種。 

  起初我並不認識這種動物,後來才知道那是一隻狐狸。於是,在我心靈深處,開始為狐狸打抱不平。記得在央視大風車的節目里,我曾看到過一期討論中外動畫片差異的節目。節目中很多小朋友都提到了:中國的動畫片太過“寓教於樂”了。我想,這是值得引起注意的一個問題。 

  當然我並不是來談論國產動畫片的。拋開動畫片給予人的視覺與聽覺上的效果,這隻中國狐狸還是很有故事的。 

  第四種結局;這隻狐狸因為出不了葡萄園難過得哭了,它害怕極了。同樣在這個時候,人來了。人詢問它為什麼哭,狐狸就把自己偷吃葡萄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人。人這次可沒打狐狸,人說:“不要急,知錯就改還是好狐狸。”狐狸停止抽泣,這個時候狐狸的媽媽來了。它也教導狐狸說:“犯了錯不要緊,但要誠實啊!”狐狸洗心革面,重新做狐狸,結局圓滿。 

  大家恐怕又要笑了,大家恐怕又要砸場子了。這次中國狐狸不僅是好狐狸並且扮演了乖寶寶的角色。可能這件事過後狐狸們還要開一個報告會,那隻狐狸可能得寫一千個字以上的“重塑自我”的報告,然後進行巡迴演講,最後可以評上個“改過自新”獎,領導、家屬,皆大歡喜。 

  這隻狐狸可能會是一隻好狐狸,一直有頭腦很開竅的狐狸。但就故事本身來說,卻失去了它應有的光彩。 

  我希望這隻狐狸能有更美好的明天,這個故事也許會有更圓滿的結局。所以,我也打算把這個未了結的故事寫完。 

  狐狸被困在葡萄園裡以後,它想這裡那麼美好,我為什麼不把自己的家園安在這裡呢?於是它辛辛苦苦地搬來木料,蓋了間房子,並用葡萄籽種了更多的葡萄。它用斧頭砍掉了籬笆,把自己的家人接了過來,並且它歡迎所有的動物們來園子里和它共享葡萄的美味。狐狸成了受動物們愛戴的夥伴。 

  我快要把這篇文章寫成狐狸的命運錄了。儘管如此我仍然覺得第一個結局是最好的。關於葡萄味美的回憶,這是最值得讓人去珍惜的。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也只能有這麼短短几十年,錢財、權利都是生帶不來死帶不去的。而只有人生的經歷才是活着的真正意義。他付出了也得到了,他便富有了。猶太人總是十分注重對那些無形的,但又是十分珍貴的東西的擁有,好比知識。在那裡,學齡前的兒童都會有這樣的經歷:父母在書本上灑些糖,讓孩子們舔舔書的味道——那是糖的甜味,這時孩子們就會被告知,知識是甜的。這種溫馨而輕鬆的教育方式是偉大而感人的,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 

  首先的第一步,便是善待故事中的狐狸,我們需要一隻更富人性化的中國狐狸! 

  種下一粒種子,荒蕪一片心田。

您正在瀏覽: 狐狸命運錄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命運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