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虎、獅子和狐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虎、獅子和狐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老虎和獅子這兩個好朋友在一起散步,正巧碰上了一隻白白胖胖的小羊羔,他倆互不相讓,一塊撲了上去,抓住了那隻小羊羔。

  但獅子和老虎都想吃到這百年一遇的“大餐”,老虎說:“獅子老弟,長者先,這道理你應該明白吧!”說著便張開血盆大口向小羊羔撲去。

  獅子也不甘示弱,手一橫,擋在老虎的大嘴前,笑了笑說:“老虎哥哥,你難道不知道你那個道理out了嗎?現在流行愛護森林的花朵嗎?所以嘛,這肥嫩的羊肉是不是該讓給弟弟我呢?”獅子還沒等老虎回答,就撲了上去。

  老虎懶的和獅子爭辯,索性和獅子打了起來。經過一場激烈的搏鬥,獅子和老虎都受了重傷。獅子的尾巴被老虎咬了下來,血止不住的往外流。老虎也好不到哪去,一隻耳朵被獅子咬了下來。他們沒力氣了只好躺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

  飢腸轆轆的狐狸早就躲在遠處坐山觀虎鬥了。他看見獅子和老虎為了一隻小羊羔爭得兩半俱傷時,便高高興興地跑過去,叼起小羊羔,轉身就走。老虎和獅子無可奈何,只好眼巴巴地望着狐狸的背影,後悔極了。

  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兩者相爭,讓第三者得了利。

  五年級:李淑嫻

您正在瀏覽: 老虎、獅子和狐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虎、獅子和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