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仁慈的狐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仁慈的狐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一隻八哥死於獵人的弓箭之下,但厄運並沒有就此結束,因為她的三個雛鳥變成了孤兒。雛鳥剛出殼不久,懵懵懂懂,弱小無力。孱弱的雛鳥饑寒交迫,只知道吱吱尖叫着呼喚母親。 

 “看着這些可憐的孤兒,誰能不感到難過呢?”一隻狐狸蹲在鳥窩對面的石頭上,對着眾鳥大聲疾呼:“朋友們,別拋棄這些無依無靠的雛鳥吧!哪怕給可憐的鳥兒銜去一顆麥粒,哪怕給它們的小窩塞上一根稻草,這樣就能挽救它們的生命,還有什麼能比做好事更神聖的呢?瞧,杜鵑,反正你在換羽毛,最好把下幾根為他們鋪一張暖床,何必讓這些羽毛白白的浪費掉呢!燕子,你最好多捉幾隻蚊子,給孤兒當午餐。斑鳩,你的子女都已經長大,它們自己覓食已經沒有問題,你不如離開自己的家,像母親一樣把雛鳥照看。至於你,親愛的夜鶯,你那迷人的歌喉人人讚揚,趁和風輕搖孤兒的小床時,你最好唱上一曲,哄它們睡覺。我深信,大家的熱情照顧,會改變孤兒們的悲慘命運。聽我的話吧,讓我們來證明森林中的居民都愛行善…·” 

 狐狸講到這裡時,三隻已經餓的東倒西歪的雛鳥從窩裡掉下來落在狐狸的面前。狐狸立刻上前把他們統統吃掉,不再滔滔不絕地說教。

您正在瀏覽: 假仁慈的狐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仁慈的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