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狐狸做朋友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狐狸做朋友_2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和狐狸做朋友 

  (一)狸果的家園 

  “媽媽,晚安!”我洗漱好,躺在床上打了一個哈欠,說,“我睡了,你也睡吧。”媽媽悄悄為我關上了燈。 

  “我可以認識你么?”一個聲音傳了過來。“什麼?”我問,它又說“我叫狸果,來自夢的花園我是只小狐狸,不過沒有狐騷。”“你是狐狸?你還會說人話?”“對,我是另一類的狐狸——火狐狸。”“哦,我叫冰果。”我似懂非懂地答道,狐狸毛很暖和,不過,現在是夏天,我和它交談了一陣,它幾次提到了“夢的花園”。我輕聲問:“ 你說的夢的花園是怎麼一回事?”“那兒是我的家,我的父母吵架,沒辦法,我只好逃離了那裡。不知道他們和好了沒。”小狐狸懷着淡淡的憂傷說,我聽了,說:“對不起呀,我不是有意的,我不知道呀,我······”“算了。”狸果說。 

  “狸果,”我說,“你能帶我去一趟夢的花園嗎?”“要許多天那裡才會開一次門。”狸果說道,我點了點頭,說:“那這幾天你就住在這吧,不過,你現在可以睡在我旁邊嗎,我太熱了。”它好像有點不好意思,便到枕頭邊上去睡覺了,我不是在做夢吧?我旁邊就有一隻我一直想擁有的小狐狸!

  說實在的,這隻狸果真的挺乖的,我會把自己的飯菜分它一半,水也一樣得分給它,我有時會聽它講講小故事,有時會和他說說話,挺開心的。 

  (二)另一隻小狐狸 

  一天,狐狸突然問我:“冰果,如果我再帶一隻小狐狸來,你會生氣嗎?”“不會,你們狐狸真的很乖,只要它像你一樣乖。”就這樣,狸果蹦蹦跳跳的去找另一隻小狐狸了。嘴裡還叫着它的名字“果粒”,“果粒?這個名字怎麼會是這樣的?”我輕輕的問,過了一會兒,狸果回來了,旁邊站着一隻火紅火紅的狐狸,“你好呀?”我那隻名叫果粒的狐狸說,“你叫‘果粒’對吧?”它輕輕點點頭:“是哥哥給你說的嗎?對了,哥哥告訴我,你叫冰果?”“是的。”我笑了笑,目光轉向了狸果,“狸果,果粒是你從哪裡帶來的?”“她一直都在這裡,我到這裡來的那一天她就已經來了。”“那她吃的什麼?”我問狸果,“她吃你給我吃的飯啊!”狸果回答我,“這麼說來,”果粒問,“哥哥就沒飯吃咯?”“我把飯分成了兩份,你一份我一份。”狸果說。 

  “狸果哥哥,我們在這住真的沒問題嗎?”果粒和狸果一個在一邊,像玩具似得,“冰果姐姐不上學么?她上學去了,我們怎麼辦?”“嘻嘻,冰果,你帶我們去學校吧!”狸果不懷好意地說,“我們還沒上過學呢!”“狐狸也要上學嗎?”我問狸果,狸果抓抓自己的紅毛,說:“當然,什麼動物都要上學。”我說:“你們人型都沒有,怎麼上學?”“哎,這你就不懂了吧!”狸果說,“我們是靈狐······”話還沒說完,果粒就捂住了他的嘴,“哥哥,賣個關子,好嗎?”“嘿嘿,說不定以後我們還是同學呢!”狸果終於露出了狐狸的本來面貌——狡猾。 

  我沒說什麼,它們倆小狐狸,就自認為是默許了,哎,真是的,它們真是既頑皮又可愛,更是淘氣包,不過,說真的,少了它們,我的生活就少了很多樂趣,漸漸的,我們成了朋友。 

  (三)狐狸走了 

  狐狸漸漸的變得很開朗,天天唧唧歪歪的,吵的我不得安寧,我終於忍不住了,我沖他們大叫了一句:你們好煩啊!很吵啊! 

  它們楞了一下,說:“對不起,我很煩,可是,你不要這麼暴躁嘛。”我一聽立馬來了氣,我最討厭“暴躁”這個詞,特別是用來形容我,我對它們發脾氣:“你們自己嘰嘰喳喳的,還說我暴躁!走開!”狐狸見我來真的,便走了,它們最後看了我一眼,哭着走了,我的耳根頓時清靜了,我還以為這樣很好。 

  可是,不久,我覺得清靜的耳根不太熟悉了,我甚至還會懷疑,這是不是我的耳朵······小狐狸,你們在哪兒?我想你們了,你們原諒我的過失好不好,我想你們啊!我改正了錯誤的話,你們就回來好不好,我不能沒有你們啊! 

  我哭了一整天,眼圈都哭紅了,我的抽屜里發出了沙沙的聲音,還有輕輕的,叫哥哥的聲音。 

  這裡面住的是誰?會是小狐狸嗎? 

  不出我所料,我一打開抽屜,小狐狸們的大尾巴就露了出來,我拍拍它們的屁股,它們不好意思地笑笑:“不好意思,我們還沒有走。”“不要走,我不能沒有你們啊!”我開心地說。“咦?你不希望我們走啦?”狸果問,我很開心地笑了笑,點點頭,“耶!謝謝冰果姐姐!” 

  “冰果,走,我們帶你去夢的花園!”狸果高興地說。 

  夢的花園嗎?狸果來的第一天,它也說過這個詞。 

  (四)夢的花園 

  “冰果,你準備好去夢的花園了嗎?”狐狸問我“嗯!”我回答。 

  “不過,我媽媽爸爸會擔心我的。”我突然想起爸爸媽媽,“不會的,你不是有一天的自由嗎?在夢的花園裡那裡三天,這裡還不到一天呢!”小狐狸說道,我吁了口氣,說:“那就好!” 

  我好像是坐着雲來到那裡的,我感到頭一陣疼痛,莫名的疼,我睜開眼睛,狸果正站在我生旁,我虛弱的看着它,它嘴裡似乎嘀咕着什麼,之後我什麼都不知道了。 

  “小狐狸?”我叫着,“狸果?果粒?”“我們在。你醒啦?”小狐狸的聲音,“我暈過嗎?”我問它們,“是啊!我們好擔心你呢!”小狐狸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起來,“是嗎?謝謝你們。”我說,“你們把我送回去吧!”“不要嘛!多陪我們幾天!”在狸果的挽留下,我留了下來。 

  夢的花園裡什麼美的東西都有,像四季開放,從不凋謝的鮮花、綠樹成蔭的森林、綠意滿滿的草地、在鮮花盛開,芳草萋萋的草地上互相嬉戲玩鬧的小動物、我看着這麼美好的東西,我感到憂愁、煩惱全沒了,大概,這就是“賞心悅目”吧,夢的花園真漂亮啊。 

  不過,沒過幾天,我想家了,我請求狸果載我回家,在我可苦苦哀求下,狸果終於同意了,我坐在雲朵上睡著了,不過,我知道,我正乘着雲朵在天空中翱翔······ 

  那天晚上,我夢見狸果和果粒來我們學校了,他們變成了人······ 

  我去學校上課,在上樓梯時,突然撞見了一個穿紅色運動服的倆兄妹,他們在交談着,我聽聲音似乎是狸果和果粒,我叫道:“狸果!果粒!”聲音里沒有懷疑,“我們以後可以天天在一起了!我們是同學!”原來,狸果和果粒是我們學校的一年級新生。 

  你想和狐狸做個朋友嗎?你準備好了嗎?

您正在瀏覽: 和狐狸做朋友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狐狸做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