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中國夢》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國夢》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夢,周而復始,幾經浮沉,時至今日,匯聚成了一個偉大的夢——中國夢。

  ——題記

  關於中國夢這一題詞,我第一次是在學校舉辦的會議上有幸聽到。一位老黨員來給我們講述“中國夢教育”,他短暫而精彩的講演歷歷在目,我感受到了愛國者一種精神。這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

  也許是因為好奇,我查閱相關資料,找到了這一題詞,也做以了解。

  中國夢,這是習近平主席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儀式上所提到的,它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

  中國夢的築夢道路(發展歷程):記錄著中華民族從飽受屈辱到贏得獨立解放的非凡歷史;承載着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信探索的偉大曆程;展現中國夢特色社會主義前程似錦。

  有了中國夢,就等於有了傳奇的神話。這是民族之夢,也是每個中國人之夢。生活在這個時代,我們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且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雖然我們不需要接受戰火的洗禮,但是我們有責任去弘揚民族精神。這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

  在中國夢的道路上,從1840年起,中華民族實現中國夢走過了109個春秋。在共產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在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建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我堅信有道路、理論、制度支撐的“中國夢”距離我們遙遠,但其必定是美好的未來和前景。

  作為一個中學生,也許談中國夢有些太遙遠。從實際出發,中國夢其本質就是人民幸福安康。我們每一個人為國家付出的共同夢想而奮鬥,這凝聚在一起就是中國夢的巨變與升華。我不必去解釋他的政治意義,而想要每個人從心中去體會。

  只要我們緊密團結,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鬥。實現夢想的力量是強大的,我們每個人實現自己夢想的努力就無比強大,我們每個人為實現自己夢想的努力就擁有了新的空間,這也使中國夢的實現更進一步。

  我用一小時讀懂“中國夢”,這不只是習近平所要做的政治論壇,他是要求我們每一個人去追求、去衝刺。

  夢想天空分外藍。繼承上一輩的中國夢,為了下一代的中國夢,這便是我的中國夢。我要用一輩子去實現。

  六年級:唯愛你的溫柔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夢》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