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的魔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魔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我們不可避免的遭到別人對自己的誤解與打擊。這時,有的人往往會和他爭執一番,成為仇人。而有的人卻會以微笑回答,和他成為朋友。在這截然不同的情況背後,又隱藏着些什麼呢?我也有過同樣的經歷。

  在E度網上,我認識了一個網名叫未知屬性的女孩,她老是和我爭吵不休。在打招呼時,不是打我一拳,就是電我一下,有時還附言罵我幾句,於是,我們幾乎整天在網上進行着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那天,我發了一篇名為《上網利大於弊的文章》,剛發出,她便迅速的留言說,那你就不要上網了。我一看就來氣了。馬上回復她說:“我上網關你什麼事?再說了,我上網是為提高寫作水平,多交益友。”其中的一句話像一根火柴,點燃了我們之間戰爭的導火線。後來,在我上學的時候,媽媽每天不理會未知屬性打招呼時的給一拳,而是以微笑回復她,漸漸的,她也對我友好了起來,開始對我提出鼓勵,打招呼的時候,也改成給我加油或吃蛋糕了。我思索良久:一個微笑怎麼會有這麼大的魔力呢?

  中國人是最知道語言的利害的。有“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一說,所以我們任何時候講話都要慎重,而慎重的基本前提就是設身處地,尊重對方,理解對方。相信一句美好的心靈祝福會化解矛盾,贏得友情。讓我們在生活中多提幾遍“上帝”吧,這個上帝是愛,只有心中有愛,才會尊重別人,理解別人。當然你就會同樣贏得別人的尊重和理解。由於爭吵而引發糾紛,你會對此事耿耿於懷,引發不停的爭吵,這樣是何苦呢?最好的辦法是化解糾紛。化干戈為玉帛,用微笑代替爭論,用寬容抹去怨氣。能做到這些,則會一舉兩得:化解糾紛,獲得友情。

  在生活中,我們往往會因為某件事和他人爭吵,這時,冷靜下來,去用微笑面對他人,也許就會收穫一份友情。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六年級:武曌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魔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魔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