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在我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我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位老師這樣說過:安全就像數字“1”,家庭、工作、快樂等等都是數字“0”,它們排列在“1”的後面,如果這個“1”沒有了,其它的也就都沒有了。

  雖然這只是個比喻,卻比喻的十分真實。安全確實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沒了安全,就沒了健康,甚至失去生命,別的怎麼還會存在呢?

  在學校內,樓道里追跑打鬧是不對的,那樣容易摔傷;在學校的小樹林里,更不要這樣;這樣有可能會被樹枝刺傷身體和眼睛,造成嚴重的身體傷害。

  交通安全是我最想說的,因為交通就像一張大網,網住了整個城市,四通八達,隨處可見到它,但交通造成的安全隱患也是巨大的。你知道嗎?我們中國的汽車佔全球汽車總量的百分之一點九,然而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卻佔百分之十五,這觸目驚心的數字活生生的擺在我們眼前,那你懂得了什麼呢?在生活中,我們常看見汽車和人在紅綠燈時穿行,行人也不去走斑馬線,萬一有一輛車飛馳而來,躲閃不及的你還能逞能嗎?看到這些事實,你還有什麼能力辯駁呢?告訴大家一個小秘訣吧:

  上學路線選擇好,道路寬闊人車少;

  路上不要想事情,靠邊走在人行道;

  要想通過車行道,一定注意看信號;

  遇上同學一起走,不打不鬧不追跑;

  不看書來不看報,文明行路講禮貌。

  我們常吃的食物,也有着安全隱患。你知道某些可能存在毒素的食物嗎?發芽的馬鈴薯和沒炒熟的豆角都會含有毒素,變質、發霉的食物更不要吃。急性食物中毒的癥狀通常有嘔吐、腹瀉和發燒等、輕者用筷子刺激舌根催吐,重者立即送到醫院洗胃、搶救。此外,零食等東西對我們的危害也很大,所以小學生中才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小胖子”,所以我們應當合理膳食,補充營養,才能使身體強壯,健康。

  安全在我們的身邊,也在我們的心中。它時刻保護着我們,但如果你不關注它,它又會變成傷害你的惡魔。所以,安全牢牢記心頭,危險可能減大半。在你的心中,培育起安全這棵綠茵吧!

  北京大興區亦庄鎮第一中心小學六年級:劉欣欣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