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幸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幸福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有人問什麼是幸福,可能會得到別人的一百種、一千種甚無數種答案。我知道,也許有人認為吃穿不愁是幸福;也有人認為考試考了100分就是幸福;有人認為考上了名牌大學就是幸福;有人認為身體健康就是幸福;有人認為有家庭的溫暖就是幸福,有人認為……當然對於幸福的理解不同的人、經歷不同的人,他們都有自己對於幸福的理解。那是在說太多了,我也不知道哪個是更有價值的,但是現在,我一定要闡明自己的觀點。那就是——安全,安全才是對於每個人、每個家庭來說最大的幸福。

  我認為,安全就是幸福。安全是幸福,是因為安全就代表着平安,給我們每一個家庭帶來了歡笑;安全是快樂,是因為安全給了我們享受生活的激情和希望;安全是生命,因為生命創造了世界,生命創造了人類歷史……

  大家,你們還記不記得那一串串帶血的數字符號?我想你永遠不會忘記吧,如:12。23、10。27、4。13、5。12,我相信你不會忘記的。也許你沒有親身經歷過,但是一幕幕令人心痛的場面一定浮現在你的眼前。你記不記得那些在種種事故中,被毒氣傷了雙眼的小孩哭天喊地的無助;你是否還記得那位在火災事故中,失去丈夫的妻子撕心裂肺的哭喊;你是否還記得那些在礦難事故中,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你是否還記得那……

  此刻,你是有沒有一種揪心的痛,此時的你心裡正在想着什麼呢?也許你正在為失去親人而感到痛苦;也許你正在為避免了那場事故而感到慶幸;也許你正在……

  而就在這時的你一定會想到一個詞吧!一定是“安全”。可是我覺得這些好像離我們中學生太遠了,做為中學生的我,我覺得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維護——校園安全。

  “生命”,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確實是一個十分古老的話題。“幸福”又是一個多麼美妙的境界。同學們:一人安全,全家幸福;安全,雖然只是簡單的兩個字,卻承載着人類歷史最重的份量,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人類追求的所有美好,都是以安全為基礎的。所以珍愛生命。

  據調查顯示,我國由於交通事故,建築物倒塌,食物中毒,溺水,治安事故等導致的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這是多麼可怕的一個數字啊!也就是說每天將有近一個班的學生在消失。樓道擁擠,課間追逐打鬧造成學生的受傷致殘,打架鬥毆以及車禍等意外事故也令人防不勝防。這些事實,無不在向我們發出警示“關注安全,珍愛生命”,

  發生的一個十分重要原因,就是我們大家安全意識淡薄,安全防衛知識欠缺,自我保護能力差。如果缺少應有的警惕。不懂起碼的安全知識,那麼危險一旦降臨,本可能避免的悲劇,都會在意料之外發生。

  安全是多麼的重要,又是那麼容易被人們忘卻!同學們,你們千萬不要忘記安全。校園安全事關千家萬戶,我們小學生應該多學習校園安全知識,消除各種安全隱患,打造平安校園。

  我們必須要樹立高度的安全意識,人人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時刻築起思想、行為和生命的安全長城。生命因安全而美麗,生活因平安而幸福;安定和諧是我們未來的保障。

  六年級:陳文倩

您正在瀏覽: 安全幸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