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胸前的驕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胸前的驕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每看見胸前的那一抹鮮紅,我不禁想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來之不易……

  “紅領巾是和新中國一起誕生的,它是國旗的一角,是無數抗日英雄用鮮血染成的,象徵著革命的勝利。每當我們在國旗下戴着紅領巾行隊禮時,就表示這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就呼籲着大家要時刻為共產主義而奮鬥。”想起這些話,我不禁慚愧起來。

  以前,我總是在周一升國旗時才戴紅領巾的,一個周一的下午,我回到家,把紅領巾隨便一放,便寫作業去了。到了周天,我翻箱倒櫃卻怎麼也找不到了那條紅領巾,我不禁焦急起來,心想:明天就要用了,沒帶紅領巾是要被老師說的,但也不能跟家長說,那樣一定會被家長說丟三落四。我就這樣懷着不安的心情鑽進了被窩,這一切都被細心的姥爺看在眼裡,第二天清晨,一條嶄新的紅領巾和一個小紙條擺在我的床前,紙條上寫着“紅領巾是和……”。星期一放學后,姥爺對我說:“孩子,你這樣對待紅領巾是不對的,我們小時候,家裡窮上不起學,看着別的孩子戴着紅領巾高高興興的去上學,心裡是那樣的羨慕,心想:我要是能戴上紅領巾就好了。現在,你們的生活都好了,但也應該天天帶着紅領巾呀。”這時我慚愧的低下了頭,從此便天天帶着紅領巾去上學。

  我胸前的紅領巾,我胸前的驕傲!

  青島新世紀市北學校五年級:陳金迪

您正在瀏覽: 胸前的驕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胸前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