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蘿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蘿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蘿蔔是一種很常見的蔬菜,在市場上,商場里,隨處可見。

  蘿蔔有很多種類。從形狀上來分,就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球形,一類是柱形;從口味上來分,就分為主要的三大類,一類是甜的,一類是辣的,還有一類是清淡無味的;如果是從顏色來分,那就多了,有紫色的,青色的,紅色的……各式各樣的蘿蔔出現在市場上,商場里。

  蘿蔔的營養價值很高。在普通百姓種,蘿蔔有“小人蔘”的美稱。它含有豐富的營養。有葡萄糖、蔗糖、果糖、多縮戊糖等,還含有多種氨基酸。

  蘿蔔的吃法很多,可以生吃,烤着吃,燜着吃,燉着吃,煎着吃、腌着吃等等許多吃法。我最喜歡的就是胡蘿蔔燜的湯了。

  蘿蔔的藥用價值也很高。俗話說“蘿蔔上市,醫生沒事”“邊吃蘿蔔邊喝茶,氣的大夫滿街爬”。這些民間俗語反映出蘿蔔的要用價值是多麼的高啊!

  可能你還不知道,蘿蔔的好處遠遠不止這些呢!近年來,醫學界發現,蘿蔔所含的多種酶,能夠分解致癌的亞硝胺,加之所含的木質素能夠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從而吞噬癌細胞,所以說蘿蔔有“化癌”之功。

  蘿蔔的好處這麼多,你肯定會以為它很難種植吧?其實不然,它是非常容易種植的。你只要挖塊地,買點種子種下去,再澆水、施肥,等上兩三個月,你就可以知道美味而又營養的蘿蔔了!

  蘿蔔不僅美味,營養也很豐富,真是個好東西!

  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 黃雅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蘿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蘿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