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塊桔子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桔子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件令我刻骨銘心的事。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四的中午,我們二大組和三大組之間的過道不知因為什麼出現了一塊桔子皮。愛大驚小怪的曾祥瓏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嚷了起來:“哎,你們快看!這裡有一塊桔子皮呢!”周圍同學的目光都不約而同地集中到了這塊桔子皮上面。正在讀書、複習的同學們都七嘴八舌地說了起來。

  唐銀鍾學着偵探的樣子,歪着頭思考了一會兒,立刻斷定:“肯定是曾祥瓏扔的!要不是做賊心虛,怎麼可能喊得那麼大聲?況且還是第一個發現的!”曾祥瓏生氣地反駁道:“不是!才不是呢!我今天帶的蘋果來吃,羅雪可以為我作證!”我急忙點點頭,然後置身事外,我可不想參與這場戰爭。唐銀鐘不肯善罷干休,一口咬定曾祥瓏不放:“萬一你扔桔子皮時羅雪還沒來呢?”同學們都表示贊同。曾祥瓏一時啞口無言,過了一會兒,瞪了唐銀鍾一眼,立即反咬一口:“你幹嘛給我加這麼多罪狀?說不定你是想找個替罪羔羊,好脫身呢!這不是賊喊捉賊嗎?”焦點又聚集到了唐銀鐘身上。唐銀鍾愣了一會兒,又不甘心地說:“你那只是假設,難道你有證據不成?”曾祥瓏沒料到唐銀鍾會這樣說,顯得十分吃驚,唐銀鍾則得意洋洋地“哼”了聲,輕蔑地瞟了曾祥瓏一眼,神氣十足地昂起了頭,還滿不在乎地對曾祥瓏火上澆油:“就你這水平,還敢來和號稱‘天下第一三寸不爛之舌’的我斗?做白日夢吧你!”曾祥瓏氣得咬牙切齒,七竅生煙,猛地一拍桌子,“唰”地站了起來,大聲吼道:“唐銀鍾!我警告你,你別太過分了!你別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唐銀鍾冷若冰霜笑一聲:“我是很了不起,怎麼樣?我就是要氣死你!”

  眼看戰爭進入了白熱化階段,剛做完作業的王琴沒多說一個字,默默地來到過道,彎下腰輕輕地撿起那一塊桔子皮,扔進了垃圾桶。

  時間似乎凝固了,沒有一個人說話,我的心靈似乎也受到了某種震撼。半晌,教室響起了一片琅琅的讀書聲。

  是啊,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一個人,應懂得謙讓才是,何必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斤斤計較呢?

您正在瀏覽: 一塊桔子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桔子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