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讓我着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讓我着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都叫你三遍了,咱們還得往接爸爸呢,都快來不及了!”隨着媽媽的一聲“怒吼”,我貪婪地瞥了最後一眼《三國演義》,戀戀不捨地放下書——沒辦法,誰叫讀書這麼叫我着迷呢!

  第一次接觸書,還是我四歲的時候,一次爸爸從幼兒園接我回家,車站四周的一個書攤吸引了我,我拉着爸爸擠進人群,好奇地看着那琳琅滿目的書,看着捧着書專心閱讀的人們。忽然,一本色彩艷麗的書深深地吸引了我,於是,我就纏着爸爸買了一本《小人國曆險記》。儘管那本書花掉了我們的車票錢,儘管那一次我和爸爸是走回家的,儘管我的腳上磨出了水泡,但我卻十分興奮,由於我終於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第一本書。

  如今,我已擁有了一個書櫃的書,讀書越發使我着迷。

  一次,媽媽蒸上米飯,叫我留意看着。而我這時正在津津有味地讀着書,就心不在焉地隨口“嗯”了一聲。媽媽見我答應,便放心地出往買菜了。我沉醉在書中:那巍峨聳立的高山,那波濤洶湧的大海,那栩栩如生的各式人物。那驚心動魄,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這一切都使我如醉如痴。咦?希奇,香甜的大蘋果會夾着一股焦糊味?

  “呀!”我大叫一聲,衝進廚房,沮喪地看着那鍋燒糊的米飯。那鍋燒糊的米飯似乎也自得地看着我:哼!誰讓你不管我,這下子夠你瞧的!看你怎麼辦?我焦慮地在廚房裡打轉。唉,這下可好,不僅要咽這難吃的糊米飯,而且要忍着聽媽媽的嘮叨:“書蟲,就會啃書,不幹正事……”哎!有了!有一本書里先容過,可以在蒸糊的米飯上插進大蔥,兌進牛奶……嘿!你還別說,這一招可真靈:不但焦糊味沒有了,而且還有一股牛奶的香甜呢!吃飯時,爸媽還直誇我手藝高,他們哪知道,多虧了書救了我呢!

  讀書陶冶了我的性情,增長了我的才幹,我從中受益匪淺:《巴黎聖母院》使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美;《變形記》使我看到了資本主義的世態炎涼;《簡愛》使我領悟了愛的真諦……“多讀一本好書,可以增長一雙看世界的眼睛。”我從讀書中享受了無窮樂趣,讀書怎能不讓我着迷呢?

  高淳縣第一中學六年級:丁子豪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讓我着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讓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