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想皆有神助》梗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皆有神助》梗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他是一個匈牙利木材商的兒子,因從小生得呆笨,人們都喊他“木頭”,他也確實“笨得像木頭”。

  十二歲時,他夢見國王給他頒獎,因為他的作品被諾貝爾看上了。他興奮地將這個夢告訴了媽媽。媽媽對他說:“上帝把一個不可能的夢放在誰心中時,就是真心想幫助他完成!”男孩信以為真,他想:我真是天下最幸運的人!從此,男孩喜歡上了寫作。

  “倘若我經得起考驗,上帝回來幫助我的。”他懷着這樣的信念開始了寫作生涯。可六年過去了,他沒等來上帝,卻等來了希特勒的部隊。他被關進集中營,受盡了痛苦。在那裡,數百萬人失去了生命,他卻靠着堅強的信念活了下來。

  當他終於走出集中營時,立刻滿懷欣喜地開始了文學創作。《無法選擇的命運》、《退稿》……一部部小說相繼出版,經他苦難的磨礪更顯意義。

  就在他不再關心上帝是否會幫助他時,瑞典皇家文學院宣布:把諾貝爾文學獎授予匈牙利作家凱爾泰斯·伊姆雷。他聽到后大吃一驚,因為這正是他的名字!他真的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

  夢想皆有神助!有了夢想,便往成功的路上邁出了第一步。而夢想的實現需要實踐與勤奮,只有這樣堅持不懈,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廣東深圳福田區園嶺小學本部六年級:林曾匯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皆有神助》梗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皆有神助》梗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