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令我着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令我着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可以給人智慧,可以使人勇敢,可以讓人溫暖。”確實如此,從小到大,書在我的生命中一直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有墨香的紙張,有鉛印的字體,厚厚薄薄這便是書;有優美的詞句,有深邃的思想,長長短短這便是書;有遠古的探索,有未來的暢想,深深淺淺這便是書。有書相伴的日子是快樂的,與書為友的日子是愜意的,掐指算來,我與書結交已有八年了。

  幼時,翻開五彩的書卷,《伊索寓言》總讓我一飽眼福,《一千零一夜》也吸引着我的眼球,美麗的白雪公主,邪惡的皇后,助人為樂的小矮人,善良的人魚,幽默的唐老鴨,在書中,我們明白了真善美,也懂得了假惡丑,在書中我體會到了生命的純真,不亦樂乎!

  童年,翻開想象的世界,《十萬個為什麼》總是擺在最顯眼的位置,《少年百科全書》也是我的最愛。伽利略,牛頓,瑪麗·居里……這些偉人向我招手,帶我看到了科學頂峰的燦爛光輝,在書中我體會到了世界的神奇,不亦樂乎!

  現在,翻開厚重的書籍,《中國上下五千年》讓我明白了何為國恥,何為民族,讓我在心靈深處點燃一束愛國的火把,讓我深知肩負的重任。《狂人日記》、《阿Q正傳》,魯迅讓我看到了舊中國的腐敗沒落,也看到了清醒的魯迅“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精神。《行者無疆》、《文化苦旅》,余秋雨讓我看見一個行者獨步於遙遠的曠野,敢於把世界上任何一片土地都放在自己腳下的男兒豪情,讓我感受到大師豐厚的文化感悟力和藝術表現力。在書中我體會到了人性的美麗,不亦樂乎!

  有書相伴,不亦樂乎;與書為友,不亦樂乎;伴書成長,不亦樂乎……

  平定中心小學六年級:黑白曲譜丶

您正在瀏覽: 書,令我着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令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