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拴在糖上的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拴在糖上的友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麗娜,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對嗎?”“嗯!我們倆永遠都是。”“那我們發誓吧!”“我發誓,我和雨晗(麗娜)永遠都是好朋友。”每當想起那句誓言,思緒總是飛到很遠,很遠……

  學校里,總能看見我和雨晗在一起的背影。我們一起看書,一起玩耍,一起學習,一起回家……那麼多的“一起”,驗證了我和她不變的友情。

  一次測驗,我和她“一起”考砸了。回家的路上,我一聲不吭,想着那分數,眼淚都快掉出來了。而一旁的雨晗嘴裡含着糖果,哼着小曲。看着她滿臉的高興,我很是奇怪:“雨晗,你不難過嗎?”雨晗停止了哼歌:“怎麼會難過呢?這次考差了正好激勵下次考好一點啊!”看着她那單純的臉龐,我突然感覺自己像是40多歲的老大人,怎麼那麼多愁善感呢?等我回過神兒來,才發覺自己失態了。這時,雨晗把一顆水果糖放進我的嘴巴里,說這是一顆神奇的糖果,吃了它,就會變得很快樂。當我吃完糖時,真的覺得快樂多了。雨晗見我開心了,也露出了一個甜甜的微笑。這真的是一顆神奇的糖果嗎?

  直到那次……我不小心看到她的日記本上有着這樣一段話:“麗娜為了這次測驗很不開心,我給她一顆爸爸買的水果糖,說這是一顆神奇的糖果,為的是讓她開心一點。真希望,她知道‘騙局’后,能夠原諒我。”雨晗,我怎麼會不原諒你呢?你給我的太多了,可我的“謝謝”給得實在是太少了……想到這裡,淚水模糊了雙眼。當我擦乾眼淚,才發現雨晗早已經站在了門口,她從背後拿出一個糖果盒子,向我走過來,強忍着眼淚說:“麗娜,半年後,我們就要畢業了,不知道我倆會不會在同一所小學。以後,當你遇到煩惱時,也許我不在你身邊,但這個見證友誼的糖果盒會一直陪伴你的。不過,你要記住,不能再像幼兒園時的你了,老愛哭,否則老了皺紋會多的。”輕輕地,我拿過那個裝滿我和雨晗友誼的糖果盒。

  朋友,是舊屋牆角的一個糖果盒,寂寞、靜默、忠實地守住一角揚塵、蛛網和清輝。從來就無須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想起時,打開來,仍舊甜味宜人……

  廣西柳州城中區景行小學本部六年級:蒙麗娜

您正在瀏覽: 拴在糖上的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拴在糖上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