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看環保漫畫寫作文) 

  湖北省荊門市紅旗小學六年級 解婷傑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森林裡的動物們都在快樂地玩耍着。雨露滴落在地上,發出了異常清脆的響聲。 

  “嘟嘟嘟-----”一陣車鳴聲打破了森林原有的平靜,濕潤的泥土上留下了一道道車輒。動物們害怕極了,最近一段時間,老是有人來砍樹,森林裡的一大片樹都快被砍光了。 

  動物們雙眼盯着車門,期待走下來的是植樹工人。然而,動物們卻再一次失望了。從車上下來的還是它們熟悉的背影,那個可惡的伐木工人。 

  今天,伐木工人照常從車箱取出了斧頭和手套,只是在他身後有多了幾個年輕的小夥子。只見伐木工人給他們一人發了一把斧頭,並對他們說:“今天的任務非常重,每人至少給我砍50棵樹回來,中午之前完成,少一棵罰十元。”聽了這話,小夥子們立即開始工作了。“哐當-----哐當”一陣陣刺耳的聲音響徹了整個大森林。伐木工人邊吸煙,邊砍樹。在他的眼裡,這些都不是樹,而是滿眼的金錢!動物們看到他們瘋狂的舉動,憤怒極了,一隻啄木鳥實在受不了了,它飛了過去,用盡自己最大的力量,狠狠地在伐木工人酷似木頭的腦袋上啄了幾下,並大聲地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對,這個人的腦袋裡確實有蟲。但此蟲非彼蟲,而是一條貪婪蟲。就是這條蟲,讓動物們無家可回;就是這條蟲,讓地球媽媽遍體鱗傷;就是這條蟲,讓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遭到破壞。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人們常常被貪婪蟲所控制,被金錢所迷惑。隨意開採礦物資源,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藥品,亂扔垃圾,排放污水這些現象還少嗎?為了多賺些錢就去破壞環境的人還少嗎? 

  現在,大自然已經向我們發起了報復。從洪水到地震,從沙塵暴到酸雨,少數人了解到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還有大多數人,卻被金錢蒙住了雙眼,無法自拔。 

  為了保護環境,我要對所有的人說:“為了我們的地球母親,請你們把腦中那隻貪婪蟲滅掉,讓我們的地球母親成為宇宙中最閃耀的明星!” 

  (丁香花開) 

  2009年10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