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拔苗助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苗助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拔苗助長 標籤:拔苗助長作文 揠苗助長作文

  宋國有個急於求成的農夫,一會兒再告訴你他叫什麼?先說他太性子急了。一次他覺得他的馬車有點慢便一鞭子打的馬飛快的跑,結果弄得人仰馬翻。他就是遠近聞名的——崔鶓仉(miáo,zhǎng)。

  一日,他來到他家的那塊說大不足十畝,說小不少七畝的麥田裡。看到那不爭氣的小苗苗正充分享陽光浴呢!他氣不打一處來,大喊:“給你們吃那麼多喂馬呀,還不快點給我長。”一號苗——姑且叫他小苗苗吧。他懶洋洋的說,“急什麼急,先讓我們充分享受好生活再說吧。”二號苗,小樂樂則接着小苗苗的話茬往下說:“就是,就是,要不我們當農夫,你當苗試試,很累的啦,前面的那位苗哥哥你擋我太陽了。”崔鶓仉聽更生氣了說:“剛才是哪個苗讓換一下的,你以為農夫好當啊!天天給你們澆水,施肥,還要跟你們置氣,真是氣死我了。

  半晌,農夫突然一跳:“啊!我有辦法了。”他撲到小苗苗身上說:“你們有救了,看我的吧!”

  然後,他拍拍雙手,往下一中蹲,往起拔了一點苗,拔高了再插進點。就這樣勞累了一天。回家后,他的兒子蹦蹦跳跳跑過來,農夫疲憊的說:“乖兒子,給爸爸揉揉肩。爸爸今天幫禾苗長高了好多。”

  兒子跑過去一看,檢驗結果是:一號苗,即將死亡。二號苗,正在死亡;三號苗已經死亡,四……看到檢驗結果,農夫因身體勞累和心理驚嚇而暈過去。

您正在瀏覽: 拔苗助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苗助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