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拔苗助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苗助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拔苗助長 標籤:拔苗助長作文 揠苗助長作文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我——一名普普通通的農夫,宋國人,我並沒有多少金錢,但我很憨厚、老實。我一家三口人;我,兒子,妻子。

  這天,正午時分,天氣十分炎熱,連知了都熱得叫到;“熱死了,熱死了!!”家人都在午睡,而我為了養家糊口只能能去田裡幹活。

  路上,我一直在喝水,鞋子卻在這時磨破了,我心想;我一身衣物,都是被不了幾百次的補丁,而現在,我卻要補鞋了,只有等禾苗收成后才能過上好日子,可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啊!我越想越着急。

  到了田裡眼看禾苗才剛長,而自己有那麼辛苦,我便無奈的坐了下來。就在這時,我靈機一動,不然我幫助和苗長高吧,我跑到禾苗中,細心地把禾苗一棵棵拔高了。豆大汗珠從我的臉上流了下來,我走出來放眼一看,哇!禾苗們都長高了。今年一定會是個好收成,我欣喜若狂,飛一般的跑回家裡,到了家,我已疲憊不堪,但還是氣喘吁吁的多家人說:“今天真累!你們知道我做了什麼嗎?我告訴你們,我幫助和苗長高了!今年的收成有着落了,我們不用再過苦日子了!”,沒等我說完我兒子就跑去了禾苗地,我想;就讓他去看看我的成果吧!

  兒子回來后,一臉的蒼白獃獃的說道;“禾苗全枯死了”。我聽到后如晴天霹靂一般,我不相信,“飛”一般的到了田裡,一看,慘了!就因為我的心急,我的急於求成才釀成了大禍啊!

  通過這次的教訓我知道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做事情前應想清楚後果在做,不要急於求成,不然,到後來,也是功虧一簣。

  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勐卯小學六年級:楊明婷

您正在瀏覽: 拔苗助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苗助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