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拔苗助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苗助長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拔苗助長 標籤:拔苗助長作文 揠苗助長作文

  大家都知道“拔苗助長”這個寓言故事吧!今天,我來講一下,現實版的“拔苗助長”。那就是我創造的奇迹。

  媽媽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上了種種花花草草的。因此,在我家的陽台里就種了一些,比如,吊蘭什麼的。吊蘭的生命力很旺盛,它會結出一個個小吊蘭,它就是通過小吊蘭來繁衍下一代的。這天,媽媽看到有一盆弔蘭已經結出了好多個吊蘭寶寶。於是,決定摘取幾個下來,把它們移到新的花盆裡。而我呢?則在一旁看着。種好后,媽媽每天都要去觀望一下,還要給它們澆一些水。過了幾天,我再去瞧的時候,發現吊蘭還是那麼小,一點都沒有長高的跡象。我心想:“怎麼長那麼慢呢?我來幫你一下吧!反正你的生命力也挺強的,稍微拔點高的話,應該也沒有問題的。”想着,我就付諸於行動了。把它們略微拔高了點,果真,看起來大一點了。我正暗暗竊喜着,我這個偉大的成就,我想媽媽肯定會覺得她照顧的這麼的吊蘭,長得這麼快。沒想到,過了幾天,這個吊蘭都枯萎了。媽媽納悶着,後來,仔細一瞧,發現,根被拔高了。於是,就問我:“這是怎麼回事?”我只好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媽媽真是被我弄得哭笑不得,告訴我下次不要做這種傻事了。我點點頭。

  通過這件事情,我正真明白了“揠苗助長”這個成語的含義了。我們做任何事都要遵循事物發展的規律,否則,這個效果就會適得其反的。

您正在瀏覽: 拔苗助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苗助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