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烏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烏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養了一隻小烏龜。

  這隻小烏龜全身披着深綠色的外衣,像將軍的鎧甲,又硬又結實:兩隻圓溜溜的小眼睛四處窺望着,似乎在尋找什麼秘密;四隻腳像四個“滑翔板”,尾巴又細又尖,像一把劍鋒。多麼可愛的東西啊!(老師批語:由整體到部分描寫了小烏龜的外形,比喻生動。)

  我從資料上看到:烏龜屬於半水棲、半陸棲動物,是雜食性動物,耐飢餓性強,數月不食也不會餓死;烏龜還是變溫動物。怪不得呢!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去鄉下一個多月,在鄉下我還擔心:小烏龜一個人在家會不會餓死啊?結果一到家,小烏龜不但沒有死,而且還在桶里快活地爬來怕去,好像在說:“小主人,你想我了嗎?沒門!”

  前年,爺爺送我一隻小甲魚,我把它和小烏龜放在一起,小甲魚把小烏龜當作了“石頭”,總是爬到小烏龜的背上向遠眺望,眺望它的家鄉,眺望它有親人……

  過了幾個月,寒流降臨了。一天清早,我像往常一樣去看小甲魚和小烏龜,發現小甲魚直挺挺身地趴在那裡一動不動,我用手碰了碰小甲魚,它仍然不動。這時,爸爸走過來,得知情況后,他說:“小甲魚凍死了,可見,小烏龜的耐凍能力要比小甲魚強。”

  一天我們吃完晚飯,我還不忘給小烏龜留點食物。我把吃剩的蝦倒進桶里,準備看小烏龜吃晚餐。小烏龜非常害羞,它嗅了嗅蝦,張大了嘴巴正要吃,大概是發現我正全神貫注地看着它,馬上做出了讓步—變成了“縮頭烏龜”。“好了,害羞的小傢伙,我不管你了。”我轉身走了,躲在門口看它吃飯,小烏龜沒有發現我,它便津津有味地吃起了它最愛吃的蝦。過了好一會兒,等它吃完了飯,我把它從桶里拿出,準備帶它出去晒晒太陽,活動一下。因為資料上說烏龜喜歡這個時候活動,也順便讓它飯後走一走,活到九百九……

  以過我的介紹,你喜歡上這隻小烏龜了嗎?

  老師評語:小作者不但仔細觀察了小烏龜,還把它的有關資料用到習作中,使內容更詳實。

  宜興市實驗小學城中分校五年級:蔣卓儒

您正在瀏覽: 小烏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