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淘氣的小烏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淘氣的小烏龜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可愛淘氣的小烏龜 

  大連莊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四班 郭馨鴿

  

  在我家裡,居住着兩隻小烏龜,它們是一對又可愛又淘氣的小精靈。 

  小烏龜的頭紅綠相間,頭下方有一條條黃色的斑紋。它很機靈,我經常和它鬧着玩,用手指去“偷襲”它的頭,它也很樂意跟我鬧,“嗖”地一下就把頭縮進甲殼裡。逗它這麼多次,我從來都沒它的速度快,真是名副其實的縮頭烏龜啊!小烏龜的頭後面還有一層厚厚的“圍巾”呢,可以保護它的脖子伸縮時不被拉壞。如果你從遠處看它,就會發現它頭的兩邊有兩個小小的“綠寶石”,到近處定睛一看,才發覺原來那是它的兩隻小眼睛,正一眨一眨地望着你呢。 

  小烏龜有四條軟軟的小腿,那是它最重要的游泳工具。小烏龜還有一個堅固的硬殼,那硬殼好像古代將士的盔甲一般結實,這個硬殼還救了我家小烏龜一命呢! 

  記得有一次,爸爸看天氣晴好,便把它放在陽台上,讓它晒晒太陽,它顯得特興奮,不停地在陽台上跑來跑去。可樂極生悲,它一不留神,竟從五樓摔了下去,“砰”的一聲掉在了二樓的陽台上。我和爸爸箭一般下到二樓,找到那家的陽台,我心想:完了,這下小烏龜可真要“犧牲”了,心裡又着急又難過。可到跟前一看,小烏龜竟然安然無恙地在地上跑來跑去,似乎正享受這次愉快的蹦極探險帶給它的樂趣呢。 

  我在想:小烏龜為什麼能從五樓跳下來,竟然毫髮無損呢?難道是它身上的盔甲保護了它?嗯,我可要從動物身上多學點知識,將來說不定用“烏龜跳樓”的原理研究出一種不怕摔的衣服,這樣人們就不用擔心從高處下來摔傷了。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們是不是也喜歡上我們家的兩隻小淘氣了呢?喜歡你就來吧,我們共同研究開發它們的科學價值。 

  

  教師點評:真佩服小作者的觀察能力,把兩隻可愛又淘氣的小烏龜活脫脫地呈現於我們的眼前,用擬人化的描寫,洞察了它外貌的可愛,再用詳實的動作寫它的危險經歷——從五樓摔倒二樓,竟然安然無恙。這也引發了小作者的探索興趣,研究不怕摔的服裝,這就有更大的意義了。 

  指導教師

  溫美霞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可愛淘氣的小烏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淘氣的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