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粒細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細沙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粒小小的細沙,從高山隨着風雨墜落,開始了他的人生。

  他掉到了一條小河裡,從那麼高的地方跌落到水裡,一點兒聲響也沒有。這粒小小的細沙在水中,充滿好奇地兜了個圈,便不甘地沉入河底,隨着時而舒緩時而激昂的河流運動,水流到哪兒,他便到哪兒。這粒細沙不像石頭,可以用自身的重量為自己找到個安身立命的地方;他也不像大樹,長在有利的環境中,每天都沐浴陽光,受水分的滋潤,生活愜意輕鬆;他更不像奇花異草,被人用心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每天都“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過着神仙般的生活……他知道,自己只是一粒一抓就一大把的細沙,卑微、渺小,他把偶爾路過的小動物看成他最好的朋友,他把不斷奔跑的河水當作他唯一的依靠。他調皮地粘在來河邊洗衣的婦人身上,卻被婦人厭惡地丟開;他歡快地向前遊動,卻被玩耍的孩子一腳踢開,只能往返方向而去;他真切地盼望自己能被來河邊撿小石頭的女孩帶回家,與一株株花草在一起吟詠光陰,卻沒有被女孩們看一眼。他心灰意冷,他一直一直在以“我不是金子,我不會發光”的思想灌輸自己,他變得墮落、消沉,一蹶不振。

  日子久了,他被河水衝擊,最終一個趔趄摔在了一個小土堆上——這個土堆是當地人用來建築房子的材料。他每天看着一大堆、一大堆比他大上好幾倍的沙子,與一些灰灰的粉狀物質混在一起,放到一個轟轟作響的“大肚子”里攪啊攪,最後變成一堆堆粘乎乎的,令人作嘔的東西。他在猜想自己會不會也變成那種東西,然後被塗抹到不同的地方——果不其然,他的預言成為了現實。這粒細沙也變成了粘乎乎的東西,又被人混了石子之類的東西,最終被填入一個大洞中,不能動彈。他正為自己現在的處境而感到絕望時,他聽到了兩個人之間的談話:“這次合作,建築都非常順利,相信這裡的房子一定會賣得很好!”“是啊,這批材料好得出奇,省了不少麻煩!”這時,細沙微微一震。

  後來,他看到絡繹不絕在購房的了,又看到了裝修的工人,看到了搬進新家時業主幸福的表情,看到業主有了自己的孩子,有一份溫馨無比的幸福……

  這一粒細沙堅定地相信:是金子,總會發光。

  六年級:羅璐瑤

您正在瀏覽: 一粒細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細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