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有一條小河,那是我幼年快樂之河,是我美好的回憶。

  那條河雖然沒有大海的波濤洶湧;也沒有西湖的水光瀲灧;更沒有長江的奔流不息。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它。我喜歡它的幽靜;我喜歡它的淡雅;我喜歡它的樸素,但是我更喜歡它那四季變化的景色和那潺潺的流水。

  春天,小河被春姑娘從夢中喚醒。河水衝破河冰迫不及待地要出來活動。河水順着一塊塊河冰嘩嘩啦啦歡快的流着。冰塊兒和冰塊兒碰撞的聲音清脆悅耳,叮叮咚咚的聲音又靜有想響。小河邊的樹抽出了嫩芽,草也鑽出了地皮,這裡以派生機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

  夏天,也是我們最忙最快樂的時候了。爸爸沒次去田裡都會帶上我。爸爸在田裡用河水澆地,我就在小河邊玩兒。我坐在軟綿綿的草地上,摘一兩朵喇叭花插在小辮上,小腳丫在水中搖啊搖,不時還會看到一兩條小魚,我便會去捉,可我總是被魚耍得團團轉,一條也抓不到。玩兒累了,我就跑到樹蔭下,背靠在樹上,手裡拿着根狗尾巴草,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到了秋天,我會和幾個朋友一起結伴到小河邊,我們在水中扎猛子,捉魚,有時還會捉到一些小蝦小蝌蚪。我後來還吧捉到的魚養成大魚了,不過最後還是被爸爸當了下酒菜。

  秋去冬來,河面上已經結了一層厚厚的冰,河面上也已經沒有了潺潺的流水,一切都成了靜止的冷冰冰的冰了。那冰白白的,亮亮的,而且還很滑。遠處看,那條小河就像一條長長的絲帶經過無數的變換顯得那麼柔,那麼軟,那麼美!

  這條小河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變換着,用那清澈的河水展示着生活的樂趣,生活的意義,讓我的童年變得充實而有趣。

  我愛着條美麗清澈的小河!

  實驗小學六年級:武紅玉

您正在瀏覽: 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