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燭之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之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要求:一些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普通事物,在作家筆下變得饒有趣味,引人深思。我們身邊還有許多普通事物值得寫,選擇一個能使你有所感觸的寫一寫,要寫清事物的特點和你從中得到的感悟。   寫法:    1、審題:①平凡、隨處可見、婦孺皆知。    ②不平凡——正話反說。看似平凡實際不平凡。    ③賦予意義。事物的不平凡主要在它的意義。    2、選材    3、寫作     我喜歡黑夜,卻也為那點點燈火所着迷。     我深深地記得是一個停電的夜晚,作業沒寫完的我正愁着怎麼繼續下去,是蠟燭,送來了光亮。    那一小簇燭光在我面前閃爍着,而我,就在它的光亮下奮鬥。那火光的溫度不灼人,有些溫暖,總讓我在睏倦地想閉眼時,重新打起精神來。燭油一滴一滴滑下來,我知道那是時間在流逝,於是加快了速度。  終於寫好了,我微微伸了個懶腰,俯身要吹滅蠟燭的時候,又停下了動作——那截長長的蠟燭,現已變得短小。我不知道我的心有沒有猛然一震,可我確乎是停下動作開始大量它了。    燭光依舊是在閃動,只是那身子愈來愈短。我不由得想起了很多:火柴、落花、園丁、老師、雷鋒……那些無私奉獻的人、事、物,隨着燭光一下子湧進了腦海,佔據了我所有的思緒。他們總是默默地付出着,“燃燒”了自己,卻又“照亮”了他人。“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不正是對無私奉獻的他們最好的詮釋嗎?    願那燭光,在我心中永久閃耀。        作文字數:390   

您正在瀏覽: 燭之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