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傷心變成糖 2094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心變成糖_2094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94字  編輯:pp958

  ??  

  ??已經是第幾年的此時此刻,我沒有和家人坐在一起看春晚,而是守侯網絡,看一篇篇勾起我回憶讓我疼痛的關乎青春歲月的文字。  

  ??  

  ??我不得不承認,這樣的文字,的確很煽情。  

  ??  

  ??其實是無意間看到《左耳》的。下午上街溜達,商業區預想的冷清,然後懷揣着中午在酒店吃團圓飯收的上千的壓歲錢,鬼使神差的去書店。本來是想找福克納的,繞了一圈,顯眼的位置被一大堆最暢銷的網絡書籍佔據着,武俠玄幻,一眼就看到我喜歡的《誅仙》,當然郭敬明,韓寒的書也是一大堆。新年當然是要出新書的,新是在包裝上的嗎?內容上有什麼風格的創新呢?  

  ??  

  ??眼睛不由得被這些封面,紙張,印刷折磨的有些暈眩和酸澀,然後就看到了黑色封面簡約卻有韻致包裝的《左耳》。我知道饒雪漫的一貫文字風格,很溫暖的感覺,但是又有真實的疼痛。畢竟,青春都是這樣子。  

  ??  

  ??然而,我還是沒有買暢銷書的習慣。也許我去買一些久遠年代的經典名著,也許我喜歡在潮流之後才喜歡上某些作品。我想,在熱鬧的喧嘩中,我的一份賣力的尖叫很快就被周圍呼啦如水的吶喊所淹沒,我的沮喪感和強烈的可笑佔有慾迫使我狠狠的背過身子遠離他們。有些瘋狂我是願意付出的,有的時候我的興趣也許仍在那些非主流上,我不要變的惡俗變的隨波逐流。  

  ??  

  ??我願意隨着自己的頻率建立一座屬於自己的精神王國。所以,不要嫌棄我不可理喻或者落後。  

  ??  

  ??然後,我就坐在這裡,本來是要練級或者電影什麼的,又是鬼使神差的從頭腦里蹦出“左耳”這個詞。本來前一段時間非常喜歡偏“左”,因為叫“左岸....”之類的名詞實在太多了,隨即又在網上有文章解釋了“左岸”的內涵和外延。饒雪漫,曾幾何時我看到這個美麗的名字是在《少年文藝》和《中外少年》上,然後這樣一批少女少男作家便如雨後春筍之勢依次出現,出書迅猛且一發不可收拾,特別在有了新概念之後,致使我看到有標榜“青春歷程”“疼痛青春”字眼的書簡直沒有讀下去的慾望。  

  ??  

  ??其實不是我不懷念自己的過往歲月,而是我擔心找不到自己要的感覺,反而會因為濫讀而失去懷念的勇氣。  

  ??  

  ??所以在這股潮流中,很多暢銷書都是在網上閱讀的,有的共鳴,有的忘記,不必跟隨書評或誠摯或虛偽的言辭來產生唯諾的幻覺。  

  ??  

  ??不過依照此刻的心境,我確實被《左耳》吸引了,看到最後,壓抑已久的胸腔終於通過眼淚來釋放。看到饒雪漫網站她說讀過的人都會有眼淚,我想我也被說中了,被應驗了,但是心中絲毫沒有類似被捉弄后的茫然感。有的全是暖流,是釋懷,是猶如回答正確一樣渴望棒棒糖的喜悅心情。  

  ??  

  ??我孤獨嗎?似乎不。我有過那樣的曾經嗎?沒有。我缺少愛嗎?完全不。  

  ??  

  ??只是,只是,我有我不願意忘記卻也不願意再提起的回憶,事實上現在讓我看待他們,都不再那麼關乎痛癢了,可是曾經我卻多麼拿不起放不下。單純的心境,總是不可避免的泛起漣漪,就象小耳朵,但是我們都勇敢的朝前邁着步伐,儘管每時每刻都在受傷。  

  ??  

  ??就是這樣幾個簡單的人物,又把我拉回高中的夏天和大學的聖誕夜,青澀的年紀和浪漫的季節,固執的頭腦其實又有多少深仇大恨可以刻骨泯心遺恨千年呢?就象15歲看《挪威的森林》,兩個世界的人始終心靈相通,但是我們都不要看着深愛的人心懷哀傷,活者要勇敢面對新生活,死者也才能獲得安眠。  

  ?? 

  吧拉的鮮活形象深印我心底,至少饒雪漫這樣的文字讓我已經構造出這樣叛逆不羈我行我素敢愛敢狠的女孩形象,她就是除夕夜盛放的煙花,伴隨她糾葛她的人很多,然而她消逝了,其餘的人還要迎接新年還要走進新生活。這,就是宿命,即便真愛假愛交疊,她都不畏懼作為女孩少有的膽量和堅定。  

  ?? 

  小耳朵是溫暖可愛的精靈,率真單純循規蹈矩的生活直到她認識了吧拉,許弋和張漾,她的心靈世界和性格從此發生改變。能讓一個人發生改變的東西,最後也會改變一個人的將來。然而她也始終用自己的微笑去感染吧拉,許弋和張漾,直到張漾最後愛上她,讓她終於得到真愛。呵呵,畢竟是從左耳聽到的許諾哦~~~`  

  ??  

  ??如果吧拉的情節給我一種不知所措冒險賭注的感覺,那麼李洱的情節會讓我倍感溫馨和安寧。就是這樣兩種情緒將我堵在往事的邊緣,我是不願輕易的沉淪的,畢竟,往事多半並不能微笑面對。  

  ??  

  ??客廳電視中傳來林俊傑《一千年以後》的音樂,我窩在卧室,只放兩首歌曲,一首王菲《不留》是給吧拉的;一首倍賞千惠子《世界の約束》,是《哈爾的移動城堡》主題曲,也讓我感動過的魔法故事,送給小耳朵。一份放縱的愛情,一份遲到的真愛,兩種不同的人生觀,千萬張芸芸眾生的面孔,所有這些,在我眼前已慢慢變模糊.....  

  ??  

  ??管他幾千年呢?所有回憶變成用左耳聽到的甜言蜜語,連傷心都變成糖,足夠安心品嘗,珍惜眼前人。  

  

您正在瀏覽: 傷心變成糖2094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心變成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