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泠泠·生命源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泠泠·生命源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水泠泠·生命源泉

  點點晶瑩纏繞在指尖,一滴水跌落,凝聚了無限的生命之力。水是令人陶醉的,亦是不可或缺的,人們需要水,這個世界需要水。

  水之美——靈秀

  山山水水,那林隙間流淌的淙淙清泉,剔透晶瑩;那貫通樹林匯聚的細流,甜美清澈;那餘輝下湧入大海的源頭,博大無邊。

  站在高山的頂峰,將世間的一切景色盡收眼底。哪裡沒有水的蹤跡,哪裡沒有水的身影。山間朦朧的霧氣是它,順山而瀉的白練是它。那是最輕盈的靈動,是山的生命,缺少了它們,山也就沒有了靈氣。

  小橋流水人家,江南多水,江南的人們也是誰做的骨肉。煙花三月,古老的石橋邊,水柔美的身姿醉了一旁的柳樹,輕輕捧起一手,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任風兒吹散它的笑容。

  水之韻——意境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濤顛簸自天涯”,何等氣魄;“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何等壯觀;“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何等靈秀。

  在詩人的眼中與水同行便是與自然親近,世世代代,文人們筆下吟誦追慕水的詩句何其之多,水的靈秀洗滌了他們心上的塵埃,讓他們心清如水。水是與世無爭的,它所到之處並沒有停留在此,留戀身邊繁華的景緻,一如既往地走下去。水是淡然開闊的,它的世界里沒有絲毫雜質,像水晶般透明純潔。水給人一種韻味的享受。

  水之魂——無私

  水是美的,但水的心靈更美。可愛的魚兒因為水的滋潤才可以生存;盤踞的樹藤因為水的澆灌才可以長出新綠;稜角的礁石因為水的蕩滌才可以一塵不染。

  水總是將它的一切無私地奉獻給了這個世界。水,是大自然給我們的恩賜,是應該珍惜的資源。世界上因為有了水才有了人類,人們是離不開水的。傳說中夸父追日,一口氣喝乾了一條黃河,但最終口渴而死,幻化成一片桃林。從古至今,人們都知道水的重要性。然而今,人們卻忘記了,不在珍惜水,是因為水的寬容大度,還是……

  水悠悠,心悠悠。

  難道只有在最後一片枯葉凋零,生命之花衰弱的時候,才會懂得珍惜嗎?

  月,升了又落;日,落了又升。殘陽如血,春水泠泠。水是人間至美的風景,我愛水,也願人們攜起手一起珍惜水資源。—後記

  初二:黃意凌

您正在瀏覽: 水泠泠·生命源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泠泠·生命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