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假文盲 

  今天,我在家閑着無聊,順手拿起一本語文書翻了鄱。無意中看到一幅漫畫,是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畫的。於是我便陷入畫中的情景…… 

  在一個寒風刺骨的、北風呼嘯的冬天,許多人都趕着回家過年。所以人群擁擠,工作人員為了能讓帶孩子而不方便的母親方便一些,所以就在車站豎立一塊“母子上車處”的牌子。可是有些人就是不遵守公共道德,為了方便仍然站在“母子上車處”他們是文盲嗎?不是的。看那站在最前面的那個人,身穿着大衣,兩手插在口袋裡,腳上穿着名牌皮鞋,挺像個國家幹部。可能也有點難為情,裝着沒看見,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前方。後面的那位戴着帽子,腰桿挺得筆直,像個軍人,再後面的那個乾脆把眼睛閉着,大概是眼不見心不煩吧。再後面的那個戴着眼鏡像個中學生,似乎在想:哈哈,我躲在這裡,前面後面都有人檔着,還能遮風,我可聰明。最後的那個像個醫生,還帶着口罩,可能是怕人認出吧。而再看看牌子旁,站着一位婦女,手上還抱着一個大約兩三歲的孩子。一臉的疑惑、無奈和無助,而這四個人卻表情非常自然。對那位婦女視而不見。 

  而在我們21世紀的生活中,也經常會發生一系列的情況,比如,在草坪旁豎立着一個“請勿踐踏花草”的牌子,而有些人為了少走點路,不僅從草坪上踩了個亂七八糟,而且把牌子都踩扁了。在公共汽車上有着“請勿抽煙”的標語,有些人卻仍在那悠閑地吐着一縷縷煙。有的在樓下有一塊“請勿倒垃圾”的牌子,而有的人想偷懶,竟直接把垃圾扔到樓下。還有…… 這不僅影響人們的生活,也破壞了社會風氣。 

  我們應少一點冷漠,多一點關愛;少一點自私,多一點奉獻;少一點缺德,多一點自覺…… 

   讓我們這個社會變得更加和諧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