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假文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假文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觀 假文盲 有感

  當我看到《假文盲 》這一幅漫畫的時候,心中的怒火不禁油然而生。 

  看,圖上的位為男子站在候車道上等車。就在候車道的右邊立了一個牌子,牌子上寫着五個使人一目了然的大字“母子上車處”。而這些人呢?一個個的站在那兒,故意閉目養神。而把一對母子——真正應享有特權的人。擠在了候車道外邊。他們這四個人怎麼會有這樣的做法?這顯然就是不把那對母子放在眼裡!

  再看他們的服裝:第一個男子身穿皮襖,腳蹬皮鞋,脖子上還系著圍脖,顯然他是某的公司的老闆。第二個男子身材魁梧,穿着軍用大衣,是個軍人。第三個戴着眼鏡,他是一位教師。第四個人穿着白褂,戴着口罩,是一個醫生。 

  看,那位站在牌子下,抱着孩子的母親,她身上穿着一身極其平常的衣服,很明顯,他是一位農村婦女。這四個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竟然在一位農村婦女面前擺官架子。我忍不住要問:“他們的道德哪去了?”這個人真是敗壞其中啊! 

  同學們,你們請想一想:如果地球上所有的人都像圖中的四位男子那樣,沒道德,沒素質,那摩我們的社會比就一片混亂了嗎?鄧小平爺爺也說過:“如果社會風氣壞下去,經濟搞成功又有什麼意義?” 每個人邁出一小步,社會就會向前跨入一 大步!!……

  讓我們從小就有道德,有素質,做一名文明的小紅領巾!

您正在瀏覽: 觀假文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