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寒風凜冽,街上每一個人都把頭縮進衣服里,相遇了又匆匆而去。突然一聲嬰兒哭鬧打破了冬天的寂靜,訊聲望去,原來是一個穿着樸素的中年婦女抱着一個正在哭鬧的嬰兒,她們來到了母子上車處,一看,傻了眼,母子上車處竟然站着四個大男人,中年婦女手上的嬰兒也停止了哭鬧,似乎也被眼前的這一幕驚呆了,瞧那四個大男人,其中有三個閉着眼,好像在說:“我看不見,我也就不用管了。”還有一個帶着口罩,好像一個病人,似乎那樣子就可以享受“特殊待遇”了。他們三個中,一個是戴着眼睛的學者;一個是哪家公司的大老闆,可起碼也是一個有學問的人吧!也應該認識字吧?難道連“母子上車處”這五個字都不認識嗎?還有一個竟是自稱“軍民魚水情”的軍人!難道他們真的不認識字嗎?不是的,其實都是人們為自我的心在作祟。 

這幅漫畫無非就是想告訴我們:“少一點為自我的念想,多一點為他人的崇尚。”當今社會上在流傳着一句話:50年代人幫人;70年代人整人;90年代就各人顧各人了。好嘲諷的一句話!我相信不是這樣的,如果真是這樣的,那現在的社會和以前的舊社會有什麼不同呢?希望這中不良的社會風氣改一改。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