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幅漫畫畫的是在寫有“母子上車處”的檢票口旁,幾個男人理直氣壯地排着隊,把一個抱着孩子的婦女擠到了一邊。他們既不是母親,也不是孩子,可他們為什麼站在“母子上車處”的檢票口?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為了自己的方便、為了自己的舒服,對“母子上車處”視而不見,好像是“文盲”一樣。

  這幅作品是漫畫家華君武於1984年創作的,反映了當時社會上的不文明現象。細細想來,當前的社會生活中,這樣的“假文盲”也隨處可見:在“節約用水”的提示牌下,就有自來水在跑冒滴漏;公園綠地“請勿踩踏草坪”的敬告牌旁,大大小小、老老少少許多人在草坪上遊戲打鬧;雖然醒目地安放着“公共場所,請勿吸煙”的警告牌,但廳堂室內卻總是煙霧繚繞;“但留方寸地,留於子孫耕”的城市巨幅公益廣告牌各地比比皆是,然而我們大量的優質耕地卻在每年每年被蠶食……

  這些人為什麼這樣囂張呢?為什麼有這麼多“假文盲”呢?我認為是因為大家的沉默不語吧。如果被擠到了“母子上車處”檢票口一邊的,能夠理直氣壯地對那些個男人說“這裡是母子上車處,請你們讓開。”如果旁邊的人能夠勇敢地站出來:你們站錯地方了,你們沒有看見告示嗎?我想,這些站錯地方的人一定會臉紅的,會遵照告示內容糾正自己的不良行為的。

  但願,我們日常所見到的“假文盲”們會消失,我們人與人之間將是相互關心、相互幫助,我們生活在文明、和諧的美好社會中。

  初一:劉嘉佳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