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

  銀川市興慶區回民二小六年級

  宋亭伊

  珍惜資源,珍惜身邊的一切東西,是人們共同的目標。但是直到那一次,我才真正懂得了珍惜。

  以前,我總是浪費糧食,比如說去餐廳點上一大桌菜,再剩三分之一;覺得難吃的食品隨手丟進垃圾箱……但是現在,我改變了,那還得從暑假說起。

  暑假期間,我跟着爸爸媽媽來到六盤山遊玩,經過一天的趕路,我們終於來到了六盤山農家樂。由於旅途的勞累,我一頭扎到炕上睡熟了。第二天清晨,我被鳥兒清脆的歌聲喚醒了,“咕嚕嚕,咕嚕嚕”,沒想到大清早肚子就造反了,唉,也難怪,昨天晚上還沒有吃飯就睡了,今天如果肚子不造反才怪呢!我走到餐桌看到爸爸媽媽也餓得直打轉,於是我象往常那樣,拿着菜譜點了一大堆的菜,結果可想而知

  ——又有三分之一的菜剩下了。“打包!”媽媽對着服務員喊道,“唉喲,剩的菜還怎麼吃呀?!這是山上,沒有微波爐。”我不?M地嘟囔了一聲,媽媽聽了我話后,無奈地搖了搖頭。“吃飽了肚子,我們出發去爬山啦!”爸爸興奮地叫道。“好!good!”我也興奮地直拍手。路上,我像一隻小兔子一樣,又蹦又跳,突然,我看見了一群衣衫襤褸的山裡小孩,他們都在路旁一邊捂着肚子,一邊撿木柴。我熱心地走上前去問他們:“你們肚子痛嗎?”“不,沒有,我們太餓了!”其中一個大一點的孩子說。“這是我們剛才吃剩下的一些飯菜,如果不嫌棄,你們就拿去吃吧!”媽媽從包里拿出剛才打包的那些飯菜,她本來是想餓的時候充饑的。“真的嗎?太感謝了!謝謝!”這時,我看到了那些孩子們眼裡閃爍着喜悅的光,吃到剩飯剩菜都這麼快樂?!這個問題讓我想了很多很多。

  那一刻,我的心被觸動了,那一刻,我真正懂得了珍惜。

  銀川市興慶區回民二小六年級,作文曾多次獲獎。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