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歲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也像時間,隨着自己的歲數一點一點的增長。而那些提及“歲月”這個字眼的一般都是歲數較大的人。沒錯,這次文章的主人公就是一位老人。

  那是在學校大門口路邊擺攤修鞋的一位老爺爺。那時,我每次從那裡經過時,他總是頭上戴着像抗戰時期的紅軍帽熟練地幫顧客修修鞋子,裝裝拉鏈。有時,他也會戴着老花鏡看着一本本書頁泛黃,厚厚的書。實話實說,其實我很好奇。好奇那位老人為什麼每天都那麼的快樂,時常露出慈祥的笑容,而光臨他的顧客走時也會露出笑容。

  終於,機會來了。媽媽讓我把拉鏈壞掉的褲子拿到那個老爺爺那裡修一修。我問媽媽:“為什麼你們很喜歡到他那裡去修呢?”媽媽笑了笑,說:“你去了就知道啦!”

  去到那裡時,我說明了來意,老人動手開始修了。趁着這修理的時間,老人開始和我閑聊起來。老人說:“姑娘啊,你們吧,每天都愁眉苦臉,抱怨這抱怨那,感覺什麼都事與願違的。其實啊,這世上,快樂最重要啦!”和他的談話間,我得知了他年輕時生活的很幸福,有一兒一女。可就到老了,退休了,兒女都成家了,老伴也去世了。可他並沒有感到孤獨。依然住在老房子的他,每天都在這裡擺攤修鞋,即使收入微薄,但也夠他的伙食費。末了,他又補上一句難以忘記的話:“不要忘記笑容,它會讓你快樂。”說完他再次露出了那和藹的笑容。

  臨走時,我臉上浮現了像那些顧客一樣的笑容。我知道,那笑,叫歲月。

  廣東深圳龍崗區福安學校六年級:張子穎

您正在瀏覽: 歲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