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淇淇的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淇淇的日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白鰭豚. 

1986年某月某日  開心 

 還記得6年前的1月11日,我在緊挨着長江的洞庭湖被漁民捕獲.那時,我身受重傷,豚頸背部鉤成了兩個直徑4CM,深8CM的內部連通的洞.一星期後,傷口感染嚴重,我奄奄一息.經過採用中西藥結合治療的辦法,特別是採用了特製的“背心”和雲南白藥,我經過4個多月的精心救治,才得已痊癒. 

 那時的我,身長1.47米,體重36.5公斤,約2歲.我被放養在專門為我建立的水族館里,一位領導為我取名為“淇淇”.這個名字可有三個含義呢:“淇”與“珍奇”“稀奇”的“奇”諧音,有珍奇的意思;“淇”字含有三點水,有水中動物的意思;“淇”與“白鰭豚”的“鰭”諧音. 

 現在,我認識了好朋友珍珍,我們倆的名字放在一起,就是“珍奇”的意思.。我現在已經4歲了,在淡水鯨類中,我已經是一個帥小伙了,珍珍比我小點。我們每天都一起玩耍,一起吃飯,一起睡覺,每天我都過得很開心。 

 珍珍是個愛撒嬌的女孩子,每次吃飯,它只吃一點,而我則狼吞虎咽的。不過現在,我也吃得比較少了,因為在女士面前,應該有點紳士風度才對嘛。 

1988年9月某日  非常傷心 

 ……珍珍患肺炎死了,珍珍走了,珍珍到哪裡去了?珍珍,你快出來跟我玩啊。你去哪兒了?你快出來呀,你出來了,我就學猴子給你看。可是我知道,珍珍再也回不來了…… 

 以後,再有沒有人陪我玩了,我做什麼都是一個人,我沒有朋友了,我想哭,可是我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我不能哭…….淚水再也忍不住了,我放聲大哭:珍珍,你快回來呀!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來到墓地,我給她帶去了她最愛吃的小帶魚。珍珍說過,帶魚里有很多小刺,但是肉很鮮美。我特意把刺挑出來扔了,希望刺別卡在珍珍的喉嚨里。以後我每年都會來這裡,給珍珍送去她最愛吃的小帶魚…… 

2002年7月14日   難過 

 我現在已經是個快25歲的老頭了,按人類的說法,我已經70歲了。不知怎的,今天早上進食還挺正常的,可下午,我就昏昏欲睡,結果一進水裡,我就“睡”着了。吃飯時,飼養人員把我打撈上來,我已經奄奄一息了。晚上8點左右,雖然經過搶救,但我還是離開了這個世界,離開了長江,離開了人類。 

我到天堂后,向上帝傾訴了我的遭遇,使我們家族滅絕的兇手就是人類!他們嚴重污染江水,進行繁忙的航運,亂捕濫撈,破壞了我們幾千年的家——長江,使我們的數量急劇下降。 

 我只想對人類說一句話:保護我們,保護長江,保護你們的生存環境的歷史責任,必須儘快承擔起來,不然,你們將會自己毀滅自己! 

  指導老師:張莉紅

您正在瀏覽: 淇淇的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淇淇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