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母親是一個知書達禮的人。

  她有着一頭烏黑的捲髮,似月牙似的眉毛,林黛玉般的一雙眼睛,還有我一直夢寐以求的高高的鼻子和一張小巧玲瓏的嘴。不過,人無完人。她也有一個缺陷,那就是她的左眼睛下有一顆黑痣。母親常常抱怨那顆痣,想去取掉它,但都被父親勸阻下來了。

  母親是個勤勞的人。我每天放學回家后總是能看到香噴噴的飯菜在餐桌上擺着,碗筷都各在其位等着主人。因為母親有潔癖,所以每次客人來了以後她都讓人家換鞋,因此家裡的地板從不和會看到一點污垢,鞋櫃中的拖鞋也自然不會少了!每每吃完晚飯後母親從來不的空。洗碗、擦桌子、收拾廚房等一系列的家務活都壓在母親的肩上等着她去做。有一次我問母親:“您每天都這樣忙碌,何時才能休息?”母親聽后笑說:“孩子,人生如花,我們要好好的把握花開的時間,不要等到花凋謝后才後悔!”說完又去忙活她的家務了。看着母親的背影,剎那間我好像懂得了什麼。

  母親也是個善解人意的人。不久前我數學考試發揮失常考了77分。我拿着錯號滿頁的試卷一臉愁容的回到家中走到母親面前將試卷交給她,然後將頭低了下來。在低頭前我看見母親看到分數時有着明顯的不悅,可這絲不悅不一會兒便消失了。過了半響,母親開口說話了:“孩子,我不會因為這一次失誤而責怪你,但是你要知道我和你父親的希望可全在你的身上,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失誤不要讓我和你父親失望!”說完便走出了房間。心中想着母親方才說的話,我落淚了……我哭並不是因為傷心,而是為我有這樣一個善解人意的母親高興。

  如今的我已十三歲了,經歷了十三個春秋,也變成一個小大人了。有時我在想我是不是母親頭上的第十三根白髮,母親因為我生氣而落下的第十三滴淚水呢。風吹秋葉,思愁何其多!母親已為我操勞了十三年,以後我再也不會讓母親為我操心了!

  六年級:疑櫻墨

您正在瀏覽: 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