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第二個母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二個母親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第二個母親 

    

  每當那矚目的紅色從我眼球中飄過,我便會情不自禁想起在小學生涯中,每天母親都會為孩子繫上一根嶄新的紅領巾,我不以為然。 

  放學了,同學們蜂窩似的衝出了教室,我也蹦蹦跳跳地往回家的路走,不經意間,只聽“嚓”的一聲,我立刻把目光轉向我的紅領巾,只見夥伴們在一旁不知所措,我頓時又氣又傷心,嘴裡不停地嚷嚷道:“我再也不跟你們玩了,你們都是壞小孩。”腳也不停息,使勁兒地跺着,眼淚還嘩嘩地流下,我拎着一根破了個大縫子的紅領巾,哭哭啼啼地回到了家,媽媽見我像個小花貓似的,連忙俯下身子問我怎麼了?這才使我停止了哭泣,就吞吞吐吐地說道:“我的…。.紅領巾…。.嗚嗚嗚!”說著說著眼淚又止不住往下流,媽媽大概也沒聽懂我在說些什麼,只是瞧見我手裡不停搓着一根破爛的紅領巾“是不是紅領巾撕破了?沒關係,媽媽再跟你買一根去?"媽媽輕聲細語地說道。“都怪小東,都怪他!我就要這根嘛,就要這根!”也許那時我太小,什麼事媽媽都依着我,可就為了一根紅領巾的事,我固執的怪別人,媽媽把我狠狠地打了,我那時並不知道為什麼,媽媽打我很痛,痛了就只管哭,只知道那時媽媽緊皺的眉頭像鎖一樣,很恐怖,似乎誰也無法打開。 

  那一晚,我簡直是哭過去的,媽媽也並沒有管我,只是在一旁默默的不知乾著什麼。平常的夜那般寧靜,那一晚,我的哭聲卻劃破了夜的沉寂。 

  第二天,我真的真的是很早就起來了,我的眼睛腫的通紅,但那耀眼的紅色始終出現在我的視線里,那一天早晨,我背着小書包獨自一人去上學,拿着紅領巾,垂頭喪氣…我獃獃地盯着那耀眼的紅色,又責歸它太難看,一路上並不敢戴,即使補好了。 

  走到學校,似乎同學們都在嘲笑我,老師莫名奇妙專程來迎接我,她親切地說道:“你這根紅領巾真美啊,那一條條小小的皺紋是不是組成了一顆一顆星星呢?誰為我們小麗設計的呀?”我頓時竟自豪地說出了兩個字:“媽媽!”那時,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就毫不顧忌地繫上了紅領巾。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那一夜正當我嚎啕大哭時,媽媽卻在一旁為縫紅領巾,直到夜很深很深……老師的莫名迎接也正是媽媽所…。.哎,以前的事又何必來當現在的話題呢?好好報答才是至關重要的。 

  媽媽為何如此狠狠打我?那是因為紅領巾是用黨的鮮血換來的,他就是告訴我們,做人要寬容,我的紅領巾被撕破了,為何我又如此固執?那是因為紅領巾那耀眼的紅色勾起了我太多的童年回憶。 

    

  一首歌《黨啊,親愛的媽媽》霎時蕩漾在我的耳畔“黨啊,黨啊,親愛的黨啊,您就像媽媽一樣把我培養大……您就是我最親愛的媽媽……” 

  所以,我的第二個母親,就是黨,我愛黨,我愛你——母親!  

    

   重慶市璧山縣青杠初中學校七年級四班王春麗寫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二個母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二個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