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植樹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3月12日是植樹節,在班主任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公園植樹。

  去公園的路上,在大巴上,同學們都很開心,嘰嘰喳喳的個不停。班主任讓我們安靜下來,跟我們講了植樹的重要意義。樹木對我們有很多很多好處。最重要的作用就是防止沙塵暴。如果人們一味的砍伐樹木,樹木的數量銳減,就會產生沙塵暴。除此之外,人們呼吸需要的氧氣,都是樹木進行光合作用所產生的。樹木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因此種樹還會預防大氣中的二氧化碳過多,從而對溫室效應起到阻止的作用。夏天,街邊的一排排大樹,還可以給我們遮陽。樹木對我們只有好處,而沒有壞處。但有些人不明白這個道理,總覺得砍伐掉幾顆樹木,不會對話環境有太大的影響。試想一下,如果每個人都抱着這種看法,那麼我們的環境會有多麼的糟糕。班主任給我們講解完之後,我們明白了,去公園植樹是我們在植樹節,能夠身體力行做到的事情。

  來到公園,同學們就開始熱火朝天的忙了起來。大家五人一組分工合作,一共分成了六個小組。每個小組中,每個同學的任務是不同的。兩人負責挖坑,兩人負責抬水。坑挖好后,兩個同學負責立直樹苗,另兩個同學埋土,最後抬水的兩個同學澆水。大家齊心協力,爭先恐後,不一會兒一顆小樹苗就栽好了。雖然付出了勞動,但同學們都很開心,因為在植樹節種樹,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我們也明白了,保護環境,應該從自身做起,平時可以做一些身體力行的事。這是我過的最有意義的植樹節!

您正在瀏覽: 植樹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