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雨,一種自然現象,表示從天空降落的水滴。關於雨有許多相關的文化,和同名的歌曲。有着名的文學作品以“雨”命名,比如巴金的小說《雨》,郁達夫的散文《雨》等。此外還有着名的阿根廷電影,中文名稱也是《雨》。

  地面上的水吸熱變成水蒸氣,上升到天空蒸汽層上層,由於蒸汽層上層溫度低,水蒸氣體積縮小比重增大,蒸汽下降,由於蒸汽層下面溫度高,下降過程中吸熱,再度上升遇冷,再下降,如此反覆氣體分子逐漸縮小,最後集中在蒸汽層底層,在底層形成低溫區,水蒸氣向低溫區集中,這就形成雲。雲團逐漸變大,雲內部上下對流越來越激烈,溫度越來越低最後形成雨點下降

  雨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化學式H2O),有少量二氧化硫(化學式SO2)、二氧化氮(化學式NO2),通常雨水的PH值約為5.6,PH值小於5.6的雨水為酸雨,如遇雷雨,雨水中會含有少量臭氧分子(因閃電造成),還有空氣中各種各樣的雜質和浮塵。六年級:飛鴿傳奇

您正在瀏覽: 雨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