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對雨,有人喜歡,有人討厭,有人嘆息,有人痴狂,感受各異。雨隨心情走,好的心情時,有人說,雨給我免費洗車;心情不爽時,有人說,怎麼又遇陰雨天。於是心情是文字的晴雨表。

  春雨,纏纏綿綿,如一首婉約的歌曲,婉轉於人們的心頭,“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夏雨,滂滂沱沱,如一曲激烈的樂章,震撼着人們的心靈,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秋雨,淅淅瀝瀝,像百結幽怨的詞人,揮灑着滿腹的惆悵,“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冬雨,遮起了面紗,變身於寒冬飄雪,使得人間無限聖潔……

  寫雨的文章有很多,不同作家筆下的雨,也是不同的韻味:老舍先生筆下的雨,隨着狂風,把樣子淋得找不着北;朱自清筆下的雨,是春雨綿綿、和風細雨,是暖暖的,帶着清雅之氣的。人世間的浮華喧囂,得意失寵,需要我們以平常心待之,對於雨也莫不如此,只有去除浮躁,多幾分平靜,才能體味出它的有趣和詩境,感受到它的精妙和美麗。

  雨,其實很美,不過決於一個人喜歡與否罷了……

  六年級:李東葉

您正在瀏覽: 雨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