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一二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一二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朋友是開心果,朋友是護身符,朋友是最危險的時候拉自己一把的人。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壞了。

  “你怎麼把我的小木船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我的小木船踩上幾腳,說:“我又不是故意的,你用不着這麼磨嘰。”聽了這話,我非常生氣,搜地奪過他的小木船。“你不許把我的小木船摔壞。”說時遲,那時快,陳明一把奪回他的小木船。

  就因這事我和陳明打了起來,最後我還是把他的小木船摔得粉碎。從此我和陳明水火不相容,動不動就打起來。

  在一次校園讀書節上,我和陳明是主持人。就因為那件小事,到現在還是別彆扭扭的。他對我說:“就你這樣也能當上主持人?”他還用傲慢的眼神看着我。

  一起演練的同學趙博然看到了這情景,對陳明說:“我們是一個集體,不能光抱着個人恩怨給集體抹黑。”陳明聽后臉上有些慚愧。我趁熱打鐵地說:“和好吧,我的朋友。”

  通過這件事,讓我反思自己。

  我國古代有“管鮑之交”、有“負荊請罪”,這些都是朋友和好如初的例子。蘇東坡危難時處處有朋友相助。還有三國時劉備、關羽、張飛,他們既是朋友,又是兄弟,為匡扶漢室,恢復一統天下而戰。曹操最好的朋友是郭嘉。郭嘉為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立下了卓越功勛。

  想起這些,我深感愧疚。朋友之間的情感就是一個超市,可以讓我隨意選購,朋友會讓我發泄煩惱,所以朋友是我快樂的俱樂部。有句俗語“攢下金錢是追命鬼,交下朋友是護身皮。”一語道破了人多交朋友是多麼重要。

  六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朋友一二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一二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