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要說一滴水,就算一桶水都是微不足道的,可你是否想過,一個連一滴水都很難找到的地方,人們該如何生活?近來,雲南遭遇了百年未遇的特大旱災。那兒土地枯瘠,儘是裂縫,根本無法耕種。當地人們常常幾個星期喝不到淡水,幾個月洗不了澡,更別談洗衣服了!水廠停供了,水壩里的水也接近枯竭了,連小動物們都受不了乾旱的折磨了······ 

   水資源短缺不僅僅關係到人們的飲水問題,還會威脅到人們的生命安全。一個乾燥的世界正在向我們走來,未來又會是什麼樣子? 

   由於缺少水分,樹木難以生長,森林面積大量減少,以致無法抵禦沙塵暴、龍捲風等自然災害,高樓大廈一幢接着一幢地倒塌,人們流離失所、無家可歸,哭聲驚天震地······世界一片狼藉。 

   難道歷史的悲劇真的會以更大的規模在不久的將來重演嗎?我們,就只能給子孫留下一片灰暗嗎? 

  不,絕不!我們無論如何都不能做“吃祖宗飯,斷子孫路”的事! 

  可我們又該怎麼做呢? 

  首先,可以從身邊做起,從每件小事做起。 

  例如:洗漱時水龍頭的水不要開得太大,洗完記得關;淘米水可以用來洗頭,健康又環保;洗衣的水可以留着沖馬桶;洗菜的水也不用倒,它能灌溉田地;沖廁所的水箱買小點,免得浪費······ 

  同時,一些像工廠、學校之類的單位,對大家要進行節約用水的宣傳,讓廣大人民群眾都意識到水的重要性。對那些排放污水的工廠,政府應該出台一些相應的政策,讓污水有處可排,並進行凈化處理,不要再污染我們的水源了。 

   這樣的話,如果我們每人一天節約一千克水,那麼中國13億人一年該節約多少噸水啊!而全世界一年豈不是節約地更多了?多麼龐大的數字!這麼多水可以解救多少人於水深火熱之中哪! 

   還等什麼,趕快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