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最可怕的字,“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最可怕的字,“錢”!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人生中,有一件事深深的刻在我心中。這件事,我一輩子也難以忘懷。 

  這是發生在我10歲的一件事。在一個星期日里我在家裡沒事做,便想找些東西玩玩。我便把房間翻了個低朝天。這時我發現媽媽的皮包放在衣櫃里。“嘿!這到是個新鮮又奇怪的東西。”我情不自禁地說道。我把皮包打開,發現裡面有一張100元的錢和一張10元的錢。我想:這下不怕沒錢花了。可我又想:偷錢這不太好吧。最後,我還是被金錢所迷惑,心想:管它的!這錢放了這麼久,媽媽可能早忘了! 

  想着,我迅速地將手伸進媽媽的皮包,悄悄地將那張10元拿了出來,放進口袋。星期一,一個上午就把着10元用完了。後來,我覺得玩得不夠爽,便把剩下的100元也拿了。直到星期五,我手上的錢已經所剩無幾,最後我把剩下的10元錢放了回去。  星期六,我在家裡十分無聊,便想把外面藏的玩具帶到家裡來。可是,我把玩具帶到家裡來,萬一被爸爸媽媽發現了呢?我想着。我又想:管它的,哪有那麼巧。想着我偷偷地溜了出去。那時,我簡直不知道我在做什麼,一心只想着玩,不知面對我的是怎樣的懲罰。 

  次日早晨,我的媽媽要去曬被子。當媽媽來到我的床前時,我慌了,心胸間彷彿揣了只兔子,急促的跳動。生怕媽媽發現了我的床上藏了把玩具槍。結果,還是被媽媽發現了。媽媽嚴厲地說:“這槍哪裡來的?”我的眼珠子一轉,理直氣壯地說:“我的同學請我五角錢,我拿去抽獎抽,就抽到了這把槍。”我以為這事情就這樣過去了,可是我萬萬沒想到,這是一場災難來臨的開始。  媽媽不相信,她她打開抽屜檢查抽屜里的錢。我在一旁哼着小曲,得意洋洋地說:“不用找了,我根本就沒有拿錢!”這時,媽媽想起衣櫃里的皮包還放着的錢。當她向衣櫃走去時,我的那股神氣不知跑到哪去了,一下子不見了。媽媽從衣櫃里取出她的皮包,打開一看。媽媽吃驚地發現,她丟了一張100元的錢和一張10元的錢。媽媽嚴肅地問:“我皮包里的一張100元的錢和一張10元的錢呢?是不是你拿的!”我想:這下糟糕了,被媽媽發現了!看來不招是不行了。我垂頭喪氣地說:“是我拿的。”這時媽媽失望極了,臉比挨霜打的芭蕉葉還要黃。媽媽生氣地叫來了正在一旁專心致志做飯的爸爸。媽媽把剛才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送了爸爸…… 

  爸爸和媽媽生氣極了。爸爸一下把我從椅子上拖起來,我的眼淚就流出來了。爸爸左看右看,結果從電視機后抄起一把鐵尺,鐵尺在空中一掄,就發出咻咻的聲音。我挨打了! 

  爸爸把我從房間里打到房外,外面的寧靜,使我的心裡感到傷心。我哭號,我躲避。最後還是在廠房樓頂的一角躲了起來。我像是一隻狼狽的小狗,坐在石板上;一邊抽抽搭搭地哭着,一邊撩起褲腳來檢查我的傷痕,那一條條鼓起的鞭痕,紅腫的,而且發著熱,使我更加傷心、後悔。最後我傷心的睡著了。 

  我一覺醒來不知到了幾點,只見太陽發出耀眼的光芒。這時我隱隱約約的聽到一些腳步聲,我低頭往下一看,是媽媽。我想:媽媽肯定是來把我帶回去的。可我一想起爸爸打我那時的情景,我寧願呆在着等死,也不願回去。所以,我只希望媽媽找不到我。事情真的如我所願,媽媽沒有找到我。我以為爸爸媽媽找不到我了,可是我忘了爸爸還沒找呢!過了一會兒,爸爸上來了。他那身影,使我剛靜下來的心又緊張起來。這時,他順着樓梯走了上來,並發現了我。 

  爸爸嚴厲地叫我下去,我無可賴何,只好順從聽命,回到家裡。在家裡,爸爸媽媽的批評叫我臉紅。最後,我承認了錯誤,又回到了我的家園。  寫到這裡,我不僅的為我感到慚愧。哎!

您正在瀏覽: 一個最可怕的字,“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最可怕的字,“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