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打理“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打理“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打理“錢” 

  生活中,有一種與人們息息相關的東西那就是錢。錢,這是一個十分模糊而又比任何東西都更加現實的概念。錢是每個人身上都背負着的東西,但是又很難在它身上運行那種名叫“放開”的程序。 

  在無知無邪的孩童時代,我們對錢的認識是多麼的朦朧而又充滿幼稚和無知。記憶的長河裡,那些印着人頭的各種花花綠綠的紙中,映出了幼兒園旁那些五彩繽紛在空中飄舞的氣球,映出了小吃店裡擺的琳琅滿目的小零食,映出了玩具店裡各式各樣的玩具……那時的我眼裡,錢就是可以變成這些東西。 

  一二年級的時候,父母時常會給我一兩元錢,而這些錢一般都是中午剛進口袋,晚上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每次父母給我零花錢要買文具的話我會買,如果沒交代清楚的話我一定會在一星期內花完它們,一點也不懂如何省錢、聚錢。 

  漸漸地,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開始發現錢的寶貴了,開始珍惜錢了。我辦了個存摺,把百元大鈔們存了起來,不是百元大鈔的我會用個盒子裝起來,有需要時從盒子里拿。現在的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沒事買零食買玩具了,只有有時文具不夠用時會拿些錢來買文具。我準備了個本子,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會統計一下錢數,看一看自己這段時間裡一共花了多少錢。 

  管理自己的錢有很多的好處。在急需用錢時可以拿得出手;在需要買文具或交學費的時可以用自己的錢而不需要向父母要錢……而亂花錢,錢就一下沒了,這是多麼不值啊! 

  希望朋友們可以借鑒這個辦法,經濟又實惠,非常不錯!

您正在瀏覽: 學會打理“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打理“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