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陽從西邊出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從西邊出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對兒女的情,情深如海,而兒女對父母的愛,一樣是刻骨銘心的。特別是有些父母在傷了兒女的感情的時侯,又能否體會到兒女們那顆滴血的心呢? 

  暑假的一天,我約劉欣到家裡一起畫中國畫。上午九點,劉欣就來了,她身旁還站着一個小女孩,躲躲閃閃的。一問才知道,這個女孩是劉欣的表妹,今年讀二年級。我把她們帶進我的房間,為了不讓她妨礙我們,我讓她在我的寫字檯旁畫畫,我和劉欣在我的美術專用桌上畫中國畫。 

  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們畫好了一幅《百花爭艷圖》,正欣賞着自己的作品時,劉欣的表妹把她畫的畫遞給我看。她的作品名字叫做《盼》,畫的是一個小女孩,蹲在草地上,托着腮,仰着臉,望着天上的太陽。這畫構圖,色彩都很好,我當時看了一陣驚喜,哇,真有創意! 

  突然我在她的畫上發現了一個常識性的錯誤:太陽從西邊升起。八歲的小孩一時疏忽,辨錯了方向是情有可原的。於是我問她:“你畫上的太陽,是畫在東邊還是西邊呀?” 

  “西邊。”她十分肯定地脫口而出。 

  “什麼,在西邊?你再想想,有沒有記錯?” 

  “是在西邊,我不會記錯的,我還特地畫了個風向標。” 

  我一聽,用責怪的語氣說:“你看見太陽從西邊升起來嗎?畫畫時怎麼不想想?” 

  她哭了,哭得很傷心。她一邊抹眼淚,一邊說:“爸爸媽媽吵架了,後來媽媽離開我和爸爸,去韓國了。媽媽臨走時說:‘想讓我再踏進這個家門,除非太陽從西邊升起來!’我好想好想讓太陽從西邊升起來,因為這樣媽媽就能回家了……” 

  原來是這麼回事,我覺得心口隱隱作痛,忍不住要掉下眼淚,再看看劉欣,她的臉漲得通紅,正用手在拭去眼角的淚痕。 

您正在瀏覽: 太陽從西邊出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從西邊出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