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西瓜的膨大劑說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西瓜的膨大劑說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前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了這樣一篇報道:江蘇的一位瓜農因為給西瓜使用膨大劑,而導致西瓜爆炸。看到這兒,我陷入了沉思。

  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這種消息了:幾年前,蘇丹紅出現了;2008年三聚氰胺出現了;一個月前,染色饅頭出現了——在那食品添加劑發展史里,又會發生過多少這種類型的事件呢?雖然這種事件到了“耳熟能詳的地步了,不過,關於西瓜膨大劑的事又讓我大吃一驚:如果吃了這種含有膨大劑的西瓜,我們的肚子會不會越來越大直到爆炸?

  話說回來,食品添加劑的種類和數量可是十分龐大的:有2000餘種食品添加劑准許添加。它們有20多種種類。更令人可笑的是,我國監管食品添加劑的部門竟然高達13個,優如此多的監管部門,而這種事件卻頻頻發生,這些黑心的商人居然勾結了政府部門的人員,這些人已經被錢財、利益迷住了雙眼,迷失了良心。難道他們沒想過自己的一個舉動傷害了多少人嗎?三聚氰胺讓多少幼兒得了結石。網上有這麼一句話:我們中國人已經到了百毒不侵的地步了,如果蚊子咬你一口,它馬上會死掉,因為我們中國人已經吃過各種各樣的“毒藥”。現在,如果你吃水果,有色素;吃麵條,有麵粉增白劑;吃米飯,有毒大米;吃肉,有瘦肉精——在國內,幾乎每一種食品都有過食品添加劑的事件。我們吃什麼?

  各位生產食品的廠家,你們要明白,天總是會亮的。如果你們只為了眼前的利益,那麼,等待你們的只有破產。為了下一代,請找回你們的良心。

  那13個監管部門的公務員們,你們是為人民服務的,為了大家的利益,請嚴格監管食品的安全。拜託你們多多流淌些道德的血液。

  讓我們一起攜手,杜絕食品安全問題吧!

  杭州市文瀾中學六年級:徐逸辰

您正在瀏覽: 從西瓜的膨大劑說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西瓜的膨大劑說起 暫無評論